广西有四轮摩托车卖多少钱(南宁哪里有四轮摩托车卖)

说起“摩托大军”

两广人肯定不陌生

一眼看不到头的摩托车队

一路浓烟滚滚、轰鸣震天

是记忆中春运的独特风景线

(图源网络)

然而

在今年春运期间

大家却很少再听到

“摩托大军”的消息

他们都去了哪儿呢?

“摩托大军”九十年代初开始逐步形成,返乡务工人员骑摩托车从珠江三角洲返回云南、贵州、四川、湖南、广西,而两广交界的321国道梧州东出口是大多摩托骑手选择的必经之路。

(梧州交警拍摄于2016年春运期间)

(梧州交警拍摄于2016年春运期间)

从2008年到2019年的春运摩托车流量图可以看出,自2013年以后,过境梧州的摩托大军数量呈现逐年下降趋势。

如今,道路交通网络建设不断完善,多条高速贯通,南广高铁开通,使得务工人员返乡自驾小车,拼车、网约租车等出行方式多样化,而且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很多务工人员也选择留在广东当地过年,这也是“摩托大军”锐减的原因。

据梧州交警部门预测,今年从梧州东出口过境的摩托车大军可能不足万辆。数量的减少,反映了外出务工人员经济收入的提高和生活质量的改善以及对安全意识的重视。

虽然摩托大军数量少了

但梧州交警坚持创新服务

为每一辆春运返乡摩托

保驾护航

温暖返乡群众的旅途

1、从引导休息到多功能春运服务站的建立,春运服务站自2008年公安交警部门为返乡摩托大军设立简易休息棚开始,到2014年开始,由市委市政府组织牵头,全市30余个单位加入了的多功能春运服务站。

2、建立跨省联动机制,广东警方将返乡摩托大军送到边界,再由梧州警方护送;保障由广东进入广西的返乡摩托一路平安。

3、增加流动执勤车,派出四轮警车沿着321国道来回巡逻,随着发现道路隐患,帮助摔倒或者遇到车辆故障的返乡摩托。

4、设置返乡摩托专用车道:通过摆放锥桶和设置护栏,为返乡摩托开辟了专用道临时设置返乡摩托专用道,防止车辆混行,保障了返乡摩托的安全。

5、在返乡路线沿途设置温馨提示标语,既起到指引市区返乡路线的作用,又倡议广大驾驶人文明礼让返乡摩托车。

春运是一份档案

记录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轨迹

春运又是一面镜子

映照着人们出行方式的变迁

但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回家

广西交警始终与你同行

护你平安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梧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