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腾x5销量多少(汉腾x5销量怎么样)

大饼懂车

不生产车

只是豪车的搬运工

汉腾X5在西安正式上市,作为汉腾的第二款车型,无论是厂家还是消费者都对其寄予厚望。截止至今年10月,汉腾X5的累计销量不到3万辆,月均勉强3000辆,作为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型,为何反响平平?

汉腾 X5.....

指导价:5.98-10.68万

优惠价:5.78-10.18万

汉腾X5的外观设计中规中矩,当然毕竟发布一年多了。前脸采用六边形镀铬加横格栅的设计,中间嵌着汉腾的LOGO——一匹奔腾的马,早已无力吐槽国内厂商对于品牌LOGO的设计,尤其是以宝骏为首,打死不改车标。

这种榜豪车的车标设计,反而自降身段,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如果说在10万左右价位的吉利博越、荣威RX5、长安CS55等车型之间选择,因为车标,汉腾会流失掉不少潜在消费者。

汉腾X5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相通,雾灯区域也采用镀铬饰条装饰,构造出一个正梯形的样式,还算营造除了一点高级感,引擎盖上有四条暴起的青筋,突显力量与凶狠。

“怒目”大灯的配置上,手动顶配和自动全系都配备氙气远近光灯,其余全为卤素,氙气大灯的覆盖车型虽然多,值得肯定,但顶配车型好歹也配一个LED。

车身侧面在视觉上有一个缺陷,前脸比较矮,使得侧面比例看起来并不是很舒服。腰线的力道非常足,直接拉到了尾灯,在车门的上中下方都用镀铬饰条装饰,车顶是流行的悬浮式设计,走线整体看来不错。

车尾用了三条平行线,车顶,尾灯,车底,这样处理让整体气势上来了。尾灯浮夸的隆起,被镀铬横条连通加点缀,汉腾对镀铬真是到了痴迷的地步,大大大大大大量使用。

再来看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01mm、1820mm、1648mm,轴距为2600mm,有一说一从轴距上来看,汉腾X5的空间并不是很充裕,但实际乘坐体验上,在保证前排舒适的情况下,后排175cm的乘客腿部空间刚好超过两拳,空间利用还算不错,还提供5座和7座的选择。

动力方面,有两种选择,1.5L和1.5T,分别能够提供112匹(82kw)和156匹(115kw)的最大功率,150N·m和215N·m的最大扭矩,匹配5挡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工况油耗6.9-7.4L。1.5L的动力尤其鸡肋,所以考虑入手时,最好不要选择1.5L的三款车型。

汉腾X5对于内饰的布局还是很讨人喜欢的。8英寸悬浮中控屏幕、空调出风口、多媒体控制分层式设计,配以高档的木纹烤漆面板装饰,营造出一副中级车才有的样子。

液晶显示屏+指针仪表盘的设计,也还算科技感满满。值得表扬的是除了最低配其余车型标配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和真皮方向盘,越级享受不用刚到顶配!上了9万的车型,都是真皮座椅!

抬头显示能做什么?

配置方面,有定速巡航、手机无线充电、远程启动(选装)、车联网(选装)、HUD抬头显示、遥控开启后备箱、大尺寸全景天窗等。安全配置方面,汉腾X5还配备了盲点监测、BOS刹车优先系统、电子手刹、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电子驻车、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集成式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等。

总结

总体来说,汉腾X5是一款足够让人感到惊艳的车型,销量不佳的原因除了车标太丑之外,品牌成立时间短,营销不够到位、品控还需提高、外观的设计上还需要进一步下功夫。

在广州车展上,汉腾汽车还发布了汉腾X5 MAX和X5 EV纯电版本,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产品线。不过有一个最大的悬念,至今还没有答案,那就是宝骏和汉腾谁先换车标。

(本文来源:大饼懂车百家号)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评论不是结论,是提供多一种看问题的方法和角度。如有买车需求,请点击下方我要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