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中国指数是什么(富时中国指数是什么意思)

大盘明天反弹!为啥这么说?因为富时A50今晚上涨了!

曾几何,A股纳入富时指数,成了中国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化的一个标志,也成了一些人的骄傲。但结果有利有弊,利是提高了我们市场的知名度,二是可以带来更多的境外资金参与我们市场。弊是,一个由外国资本设计的富时中国指数,很多时候却成了我们涨跌的风向标,它的涨跌多数情况下,提前影响到我们市场指数的涨跌,就好像一只无形大手,随时可以左右我们市场的表现。

尤其是最近,富时中国有个3倍杠杆做空的ETF,在我们市场连续大跌的同时,它却连续大涨一口气翻了个倍!如下图


也就是说,境外资金或机构,通过买空做空A股指数,在我们市场连续大跌,股民哀鸿遍野,血流成河的同时,却可以赚个盆满钵满!而且是提前就赚了(富时中国指数是早于我们当天开盘前就交易的),也好像提前就为我们指数的涨跌设计好了!讽不讽刺?细思恐不恐?

难道外资真有未卜先知的本事?还是说早就有备而来,早就设计好了?比如提前买入几百亿或千亿A股权重股标地的筹码,然后开始在境外买入指数做空ETF,并且用数倍的杠杆操作。打个比方,届时用在A股收集的筹码砸盘,在境外用数倍杠杆资金买空,这样,如果A股砸盘的筹码亏一百亿,那通过做空中国指数却可以赚数百亿,乃至翻倍。

这种情况有没有可能?具不具备可操作性?当然有,当然具备!

看看我们今天指数跌多少,再比较一下富时A50指数跌多少?




有没有惊人的相似?

所以有人说富时指数成了A股的指导老师,也有人说成了做空A股的境外资本的工具,更有人说,最近我们市场的持续大跌,跟北向资金持续的卖出,有预谋的砸盘是分不开的。北向资金是正常的避险,还是有意的配合境外资本做空我们的市场?

这些有待于深究细查!也希望引起监管部门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