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十字星后接大阳线是什么(大阳线后长十字星)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投资者在股票投资中常常会感到疑惑,有的股票股价已经跌到了2、3元钱,有的股票从最高点跌下来跌幅超过70%,有的股票已经跌到了历史新低了,为什么还会有主力资金在低位卖出呢?越声攻略认为“低位”这个概念其实是相对的,如果手中的股票不断下跌,那么这里的低位就成为了日后的高点,而手中的股票出现止跌反弹不断上涨,那么这里的低位就是现阶段的真正低点。

庄家在低位卖出股票,可能是上市公司内部出现了问题,提前得知了一些内幕消息,在市场还没有造成恐慌的时候提前卖出。越声攻略认为在上市公司季报、半年报、年报期间,庄家一旦发现业绩不及预期,往往会出现大幅度减仓的动作,这时容易发现已经跌幅较大,或者市值较低的股票被抛售。这是庄家短期避险的一种主动卖出行为,同时也可能是不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选择直接清仓出局,避免之后出现更大的投资损失。

庄家有时在股票相对低位的时候,利用上市公司利空消息来打压股价。越声攻略发现庄家已经提前知道该股有上涨的可能,或者一段时间后会发布并购重组等利好信息,在这之前故意砸盘卖出,导致个股技术面明显破位,股价每天都在不断创出新低,借此获得更多的散户割肉筹码。经过庄家的股价打压后,股票可能出现一段时间的地量横盘走势,市场上该股的消息面也是无人问津,紧接着出现一波快速拉升的大阳线,之后便是一路上涨的牛市行情。

庄家不会每次操作都赚钱的,他们也有资金压力,操盘的资金会从银行借贷、民间借贷、市场融资等渠道获得,那么这些借贷利息都是按天计算的。股票长期低位横盘,庄家进场拉升后,无法获得市场的跟风资金拉抬,无奈之下只能被迫卖出,而这时的股价会因为庄家的卖出而下跌。越声攻略认为在实际操作中,大股东减持、股东质押盘爆仓、股票可能出现退市预警等等情况,都将会是庄家低位卖出的原因。这时庄家考虑的不是目前股票的价格和位置,而是之后的利空消息可能会导致更大的损失,所以会选择清仓卖出手中的股票。

十字星是一天内多空双方力量平衡的表现,是股价寻找方向的表现。每一颗十字星就像马路上的每一个十字路口,都可能使行人重新认定方向。股价在上升过程中的每一颗十字星都可能使股价重新认定方向,它们可以选择继续上涨,也可以选择横盘或下跌。若能准确把握判断十字星用法,可以帮你准确逃顶或者抄底的机会!

十字星的强度

1、十字星出现的个数越多,十字星强度越强,触底(顶)的可能性越高。

2、高位十字星量越大,十字星强度越强,触顶可能性越高;低位十字星量越小,十字星强度越强,见底可能性越大。

3、十字星越长,强度越大。

判断十字星强度的优先级:成交量能->出现个数->上下影线长度。

十字星选股注意事项:

1、均线呈多头排列。5日均线向上角度越大越好,如果MACD,KDJ有金叉配合最好;

2、在当天收十字星,最低价未破5日均线,在第二开盘过前天收盘价即可迅速买进,准确率极高二至三天内一般都有二到五个点的涨幅;

3、要判断十字星是底部十字星还是高位十字星,以第二天开盘价确认,如不破前一日十字星最低价,即为底部十字星;

4、具体尾盘有放量跳水的十字星多为主力诱空,尾盘对冲打印,后市会往上;

5、如在十字星前三天内有跳空则更强

大十字星在调整过程出现的概率并不大,一般出现在持续性的上涨和持续性的下跌。

长下影十字星,出现在持续性的下跌时,一般指卖盘减少此时卖盘开始恢复,所以股价转势的概率很大。

长上影十字星,如果出现在上涨过程中,第二个交易日又创新高,表现买盘会持续强劲,后期还有上涨空间。

T型光头十字星,如果出现在大幅上升或者下跌,一般是股价趋势改变信号。

倒T型光脚十字星,如果出现在高价位时,一般是见顶回落信号。如果出现在其他位置,一般是暂时休整信号。

一字线有时会出现在熊市,多数出现在涨跌停板时,暗示趋势将延续,甚至出现连续的停板。缩量停板暗示次日仍将停板,出现涨停板放量代表卖盘压力较大,跌停板放量说明有庄家吸筹。

寻找变盘反转强势股

短趋势:((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50)*1.032+50),COLORRED;

VAR2:=(2*CLOSE+HIGH+LOW+OPEN)/5;

VAR3:=LLV(LOW,34);

VAR4:=HHV(HIGH,34);

长趋势:EMA((VAR2-VAR3)/(VAR4-VAR3)*100,13),COLOR00FF00;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VAR5:=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STICKLINE(VAR5,0,50,8,0) ,COLORRED;

DRAWICON(VAR5 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DRAWTEXT(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AND 长趋势>REF(长趋势,1),50,'快拉或短顶');

VAR6:=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50;

DRAWTEXT( COUNT(短趋势<30 AND 判断底>0,5) AND VAR6,30,'短线买');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的操作技巧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获取最重要的投资情报和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干货源源不断!

常见的5大见底反转信号:要记住!一旦出现放心满仓抄底!图解变盘

见底反转信号之【平底】

平底出现在下行趋势中,由两根或两根以上的K线组成,但这些K线的最低点几乎在同一个水平位置上。在平底的位置上,股价试探并得到支撑的次数越多,成交量放得越大,这个位置的支撑力度就越强,反转信号也越强烈。

见底反转信号之【两阳夹一阴】

两阳夹一阴既是上涨中继信号,也是底部反转信号,技术特征主要有3点:1)它是由三根K线组合而成;2)第一天收出一个大阳线或中阳线,第二天下行收出一根实体与第一天差不多的阴线,第三天收出一根大阳线或中阳线,实现技术反包;3)两阳夹一阴存在技术变形,强势程度也不相同,如下图所示。

见底反转信号之【好友反攻、曙光初现、旭日东升】

好友反攻、曙光初现、旭日东升K线形态相似,因此放在一起。三者反转信号逐个提高,在连续下行之后,出现此信号千万要注意。

好友反攻由一阴一阳两根K线组成:先是收出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接着又收出一根跳空低开的大阳线或中阳线,且这两根K线的收盘价相同或接近。

曙光初现也由一阴一阳两根K线组成:先是收出一根为大阴线,接着第2个交易日跳空低开,但最终收出大阳线,且收市价已经向上穿越了前一天的黑色实体的中部。

旭日东升同样由一阴一阳两根K线组成:先是收出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接着出现一根高开高走的大阳线或中阳线,阳线收盘价已高于前一根阴线的开盘价。

见底反转信号之【启明星】

启明星是典型承前启后的底部反转形态,主要形态特征有3点:1)第一天是一根大阴线;2)第二天是一根向下跳空的小阴线(小阳线也可),第2根K线,最好是跳空低开,图形最强是十字星,这样的启明星最标准,提供的见底信号最强烈;3)第三天是一根大阳线,能吞没大阴线半数以上的阴柱。

见底反转信号之【单根锤头线】

锤头线形似一个锤子,在底部反转过程中主要有3大特征:1)出现在下行途中,下行之后最好;2)阳线(亦可以是阴线)实体很小,一般无上影线(即使有,上影线也很短),但下影线很长;3)实体与下影线比例越悬殊,越有参考价值,如果锤头与启明星同时出现,见底信号就更加可靠。

散户务必识别庄家出货的最佳时机及其征兆,让你不再傻傻被套

庄家出货三大征兆

一、大阴K线的危险

一般情况下,如果股价处于升势中,大家都会不惜追高买入,此时市场的人气非常旺盛,如果此时股价稍有回落显得便宜,就会被这些抢购的入市者承接住。因此,在股价上升阶段一般都不会出现大的阴线,如果突然有一日K线图上出现了较大的阴线,说明市场上的人心变了,买与卖的力量正在形成新的对比。所以,一旦在上升趋势中出现大阴K线是非常危险的,预示着市场已经好景不长了,主力即将出货了。

大阴K线的危险

目标达到就是股价达到了主力的目标价位,一般这个目标价位散户是无从得知的,但投资者可以根据股价涨幅进行推算。方法很简单,就是当我们买进一只股票后,用几种不同的分析测算方法获得的都是某一个点位的时候,那么在这个点位上就是目标价位。所以,当股价接近或超过所预测的目标位置时,就是主力可能出货的时候了。

二、振幅剧烈需小心

股价大幅上下震荡,在升势顶部多空双方相遇的区域中,看多者买入勇气未减,看空者忙于大量出货。因此,必然会造成股价上下剧烈波动,并且这种波动的高点和低点都不断降低,在这种状态下,散户就需要小心了,说明主力在高位区域震荡出货。

振幅剧烈需小心

三、支撑位一破,大势难留

这里所说的支撑位被击破是指重大支撑位被击破,重大支撑位一般是总升幅回落3.82%处的价位,只要这个价位被击穿,甚至只要日K线的下影线穿过此价位,就足以说明市场上投资大众的信心已经被动摇。因此,在股价上涨了一段时间之后,如果出现股价向下穿透支撑位,就意味着上涨趋势已经出现了问题,主力要准备出货了。

支撑位一破,大势难留

长、中、短线如何选股

短线如何选股

个人来讲短线更看重的是资金,大家都知道,资金才是推动股价的原动力,天大的利好没有资金推动也是坑,再大的利空有资金推动也是好股。所以短线来讲大家首先要去选择资金围观的热点!

看资金有三种办法;

第一,看资金的软件

第二,看龙虎榜

第三,看股价的分时图。

前面两种就不讲了,直接讲第三种,第三种最简单,就是看他的分时图。同一个板块,同一个概念,哪一个先涨停,第二天你追那个就行了,连续涨停的几率特别大。或者选择另一个方法,等股价涨完之后回调,强势的股票一般都会走两波行情。

注:短线注重的是暴利,而暴利的背后是血腥,所谓十个炒股九个亏钱这句话就是这么来的,短线确实能让你赚钱,但同样亏钱的人也多。短线操作更多的是赌博,没有安全边际,所以我是不建议大家去操作短线的。

提醒:短线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切记不可赌博!

中线如何选股

中线炒股我定义的时间为1-3个月左右,中线选股我们要看的就是趋势了,还有他套牢盘。不过中线炒股要求投资者有较高的股票知识,以及判断趋势的能力。

中线选股我经常听到有两条法则,

1)看清大势。大盘在下跌时期不买,在调整时期也不买,只在上升期间才买入。

2)不要过多的每天看盘。中线操作忌讳的就是忍不住经常看行情,不要因为短线的波动而改变自己的操作计划。

接下来举个我做中线的例子:

上图是我们前期操作的智慧农业,这只股票就是中线股。股价稳定的运行在线上,处于上升趋势当中。如果这只股票没有遇到这次大盘大跌,后市一定会走好的。因为他稳定且抗跌。

中线操作的卖出点就是断头铡刀,股价涨的好好的,突然出现了一个长长的阴线,这就是卖出的机会。

我给大家提两个点:择机和趋势。

长线如何选股

长线持有是没有时间规定的,长线选股我们要看的就是趋势了,还有他套牢盘。

看上图,长线选股很简单,就是一条线(也就是我图中这一条线)股价一直运行在线下,长期处于下降通道当中。通俗一点可以说股价高位下跌形成的套牢盘,会在下降通道当中洗掉,上方没有套牢盘了主力才会考虑拉升。至于买点,就是土家突破黄线的压力,也就下降趋势,突破的时候就是他的买点

这就是长线炒股,一般很少有人做,只有真正没有时间看盘的人才会做,因为长线操作是未知的,你不知道未来的市场会怎么样,你也没有把握市场究竟怎么,什么时候会有大资金进场,这都是未知的。说句实话,做长线的人大部分都是赚钱的(前提是没有股灾的情况下),但他们赚的钱是付出了时间的。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情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