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违章停车罚多少钱(福州违章停车罚款多少钱)

东快讯(记者 齐榕)福州市政府日前下发《关于修改〈福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的决定》,根据该决定,将《福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的名称修改为“福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21年9月12日起施行。

据了解,新办法增加了公共停车场规划和建设、智慧停车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政府主导确定道路停车政策、部门共治规范停车秩序等可操作、符合实际管理需要的相关规定。修改后的办法细化部门职责,明晰责任分工。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便于管理”的思路,进一步细化完善部门职责。

新办法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规定。一是,新增停车场配套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等内容。二是,新增鼓励利用政府储备用地、待建土地、空闲厂区等闲置场所设置临时停车场,鼓励建设和改造立体停车场等内容。三是,明确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停车信息平台,推进停车场服务、管理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提高停车服务水平。四是,学习借鉴晋江经验,在台江停车示范区管理政策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明确由区政府主导、交警部门主动作为、各部门共同参与,制定“一路一策”停车政策,科学设置停车泊位,实施停车综合治理。五是,公安交警、城市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分别依法对道路停车和占用消防通道、损坏园林绿化、损害道路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

根据该办法,公共停车场向社会公众提供有偿服务的,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商事主体登记手续,并在登记后十五日内,持相关材料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登记。在道路泊车方面,新增了关于“在非限制时段的道路停车泊位,连续停放时间不得超过72小时”的法律义务。同时,第四十条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法律责任,在非限制时段的道路停车泊位,连续停放时间超过72小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责令改正,并处以一百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