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堡龙是做什么的(柏堡龙具体是做什么的)

引言

人们都知道经商之路并不好走,不管是什么样的企业都会有赚钱有亏损的时候,并且要想长久地经营下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时候往往看起来很不起眼的决定就可能会给一家企业造成巨大的影响,当然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保证我们做的事情是合规合法的否则就算辉煌一时,也终究会得到制裁。


一家企业最终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谁也说不准,哪怕是我们所熟知的大企业也可能会因为一件事情而一落千丈,但若是因为经营不善或者一些决策上的失误而导致企业危机还是有回转余地的,可若是出现了违法行为就彻底完蛋了。就比如说2017年的时候乐视就因为财务造假的原因而导致最终破产。


诚信经营是每个企业最基本的要求,而财务作假就是在欺骗所有人,同时也已经违反了我国的相关法律,明明知道不可以做,可就是有人为了利益而触碰法律的红线。如今就又有一家企业被发现,其财务数据已经造假了整整7年,创始人套现了10亿元后仓皇而逃。


今天我们所说的这家公司就是柏堡龙,这家起源广州的公司是做研发、生产以及质量服务这方面的。其实就是一家做服装设计的公司,曾经还与李宁、特步等不少国内知名品牌都有合作关系,所以柏堡龙发展得也一直很不错。


并在2015年的时候成功上市了。表面上来看,柏堡龙似乎是一家很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但是2019年6月份发生的意外事情却让人们开始对柏堡龙产生了质疑。当时柏堡龙的股市连续很长时间都在上涨,因此也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于是就在那个时候对其发放了询问函,希望柏堡龙能答复一些问题。


当时柏堡龙很爽快地就发布公告,说明自己的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然而没过多久却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柏堡龙前脚才刚刚澄清,后脚其股东陈秋明和陈昌雄就发布了在此前6个月一共减持了930.97万股份的公告。

也就是说,他们在这半年时间里就套现了3.26亿元。很多投资人在知道这件事情以后心一下就凉了,任谁看这种行为都是不正常的,肯定是公司内部出了问题那些股东们才准备要套现的,要不然就是那两个股东本来就是以套现为目标的。


就在大家的不断怀疑中到了2021年,1月31日的时候柏堡龙也发布了他们最新的业绩预告,从中人们发现原来他们公司2020年一年都处在严重亏损的状态,其净利润在-7.3亿元到-9.4亿元之间,这样的亏损程度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已经非常严重了。


当然,柏堡龙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出现这样严重的亏损,可之前还好好的可能突然就变成这样吗?深交所也想知道他们出现亏损的原因,只是询问函已经发出一段时间了却始终没有得到柏堡龙的回复。


一直拖到4月份柏堡龙还发布了公司股东浙商财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减持的公告,到4月底的时候,就出现了更为严重的事情,尽管很多人在当时都已经大概猜测出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柏堡龙却依旧在保持沉默,他们不发声却在不断地减持,终于经过监证会的调查,柏堡龙的罪行也在10月份的时候被公之于众。

从监证会公布的相关报告上我们就能知道,原来柏堡龙的财务数据从2013一直到2020年这7年间竟然全部都在造假。光是2013年到2018年期间其虚增的营收就高达12.76亿元,虚增的净利润也有4.1亿元。


此外,他们在2013年到2019年期间银行存款也虚增了30亿元。这样一个数据真的很可怕,甚至我们可以认为这家企业根本就没有表面上经营得那么好,打个比方就是看起来是一棵健壮的大树,内部却早已被掏空。


而他们之所以能坚持那么多年没露馅使用的也是最简单地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最后交成绩的时候就写一个虚高的数字给人们看。

结语

当这公司彻底暴雷之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就和以前不一样了,也就是说这家公司可能从开始就是一场大骗局,创始人陈氏夫妇压根就没想好好做生意,开公司只为了日后套现跑路,如今这场骗局已经结束,陈氏夫妇也接受了法律的制裁,而被国资委插手管理的柏堡龙能否重新开始我们暂时还不得而知。


今日话题:又一上市公司“暴雷”?连续7年财务造假,创始人套现10亿后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