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logo为什么被去掉(关于米的logo)

论修建高铁,我十分佩服河南,为什么?

原因其实很简单,你看一张图,就明白了!

请看上图,上图你看到的,是一张高铁路网示意图!

示意图的中心,正是河南省会——郑州。

河南,是第一个提出“米”字形高铁网设想的省份。

当年,河南提出这个设想的时候,许多人都表示质疑。

但是,经过10多年的建设,坚强的河南人,愣是在中原大地上,将“米”字形高铁网的“纸上蓝图”,变成了实实在在的“陆地通途”。

伴随着济郑高铁郑州至濮阳段的开通,至此,河南“米”字形高铁网,完美收官。

河南,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米”字形高铁网络布局的省份,河南17个省辖市,全部通高铁。

就凭这一点,我十分佩服河南!

据我所知,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河南省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6716公里。

而在这6716公里的铁路运营里程中,单独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里程,就多达1924公里,妥妥滴,位居全国第1位。

所以,我在开头说,论修建高铁,我十分佩服河南!

原因就在这里,河南人实诚,认真,肯做事,能做事,并且,能做成事。

尤其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网,完美收官的最后一“撇”,更是凝聚了河南人的聪明智慧以及汗水。

不信,下面,我们一起来聊聊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最后一“撇”。

熟悉河南的朋友,或许都知道,河南“米”字形高铁网,有6个重要的关键铁路。

分别为:“一横”,是:徐兰高铁(郑西、郑徐高铁);

“一竖”,是:京广高铁(石武高铁);

“一撇”,是:郑渝高铁;

“一捺”,是:郑阜高铁;

“一点”,是:郑太高铁;

“一撇点”,是:济郑高铁。

而这一次,完美收官的,正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网中的“一撇点”——济郑高铁。

准确来说,是济郑高铁郑州至濮阳段。

济郑高铁是一条连接河南郑州到山东济南之间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380千米,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

而这一次开通的,是济郑高铁河南段,也就是濮阳至郑州段。

这一段高铁,由濮阳东站,至郑州东站,正线全长197.28千米,设7座车站。

它的开通,讲句实话,意义真的十分重大!

不仅意味着河南“米”字形高铁网,最后一“撇”,完美收官,同时,也标志着河南濮阳,正式跨入高铁时代,从此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

所以,作为一名高铁迷,我对这段高铁,还是十分看好的!

对此,你有何高见?欢迎留言讨论!

我是谭天道地,更多旅游地理,欢迎关注我。

#小城故事##濮阳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