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428 640是什么()

生态摄影是最常见的摄影门类,主要以拍摄动植物为主,而在实际的摄影生活中,大多数爱好者和发烧友,常常用来拍摄鸟类完成生态摄影的诠释。生态类摄影,“打鸟”的影友占了多数,喜爱拍摄野生动物的用户也不少,今天我们就给打鸟爱好者、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推荐几支焦段适合、发挥稳定的超长焦EF镜头。

入门百搭变焦款

EF 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

这支镜头作为首要推荐,优势在在于不论入门用户还是职业摄影师,都可以凭借这支镜头拍到优秀的作品,稳定可靠画质出色。这支镜头焦段为 100mm-400mm基本上覆盖了日常生态摄影的范畴,大变焦比的设计近可以拍花鸟,远可以猎狮虎。

400mm长焦端是超长焦镜头的门槛,达到400mm的焦段,在拍摄时就可以游刃有余,拍摄50米范围内的鸟类基本上可以获得非常满意的构图,如果抵近20米左右拍摄,获得虚化强烈,前景清晰的特写作品也易如反掌。如果使用EOS 7D Mark Ⅱ、EOS 80D这样的机身,可以获得等效160mm~640mm的等效焦距,变焦远摄能力惊人。

长焦端F5.6的最大光圈看起来没有F2.8、F4那么令人满足,但是实际在400mm焦距的情况下,一样可以获得非常强烈的虚化效果。同时这支镜头搭载了IS防抖系统,在安全快门速度无法保障的情况下,通过4级镜头防抖,确保摄影师在使用较慢快门时也可以得到足够清晰锐利的画面。

这支镜头虽然作为入门款推荐,但实力同样是EF L级的品质,拥有佳能独特的萤石镜片+超级UD镜片+ASC镀膜加持,远摄画质和色散控制非常优秀,在摄友圈中口碑绝佳。防水滴防尘的密封设计,非常利于各种天气条件下的林间打鸟,不论是晨雾结露还是雨天风尘,这支大白兔都有一定的全天候工作的能力,野外可靠性非常好。

总而言之,作为鸟类或者生态类摄影爱好者,有远摄镜头需求的话,这支EF 100-400mm F4.5~F5.6 IS II USM是进退从容的选择。

摄影师的第一支定焦白炮

EF 400mm f/2.8L IS II USM

一定程度上,前文提到的EF 100-400mm F4.5~F5.6 IS II USM这支镜头可以充分的满足打鸟、生态摄影的远摄需求,可以做到让摄影师拍的到,打的着。在此基础上,摄影师的生态摄影经验愈来愈丰富,自我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不免要从拍的到提升到拍的好。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希望获得更大的光圈,更优秀的景深表现,更从容的控制背景。

这支400mm焦距,最大光圈F2.8的“428”就是值得推荐的入门定焦款。

采用了萤石镜片的EF 400mm f/2.8L IS II USM拥有近乎一条直线的MTF曲线图,10线及30线的全开光圈、F8光圈都有笔直的走向,证明这支镜头的画质是多么的令人倾倒。尤其是F2.8全开时,两片萤石镜片的组合是画质的最大保证,完全不需要收缩光圈来提升画质是这支镜头最大的特点。其次F2.8大光圈可以获得难以匹敌的浅景深效果,非常从容的控制背景,确保前景清晰锐利的情况下,背景可以尽可能的纯净,以突出被摄主体。9片圆形光圈使得这支镜头在全开光圈时,点光源虚化有着浑圆的边缘,细腻讨喜。

同样在其他方面,EF 400mm f/2.8L IS II USM搭载的巨大的IS补偿机构可以实现4级手抖补偿,理论上可以实现1/30秒手持拍摄,仍然画面清晰锐利的效果,而实际上许多摄影师和爱好者也证实这支镜头的防抖效果恰如其分,低速快门下,手持拍摄及上三脚架时都有非常稳定的防抖表现。

环形USM对焦马达保障了这支镜头有着非常迅速的对焦、合焦速度,在拍摄快速移动的鸟类的情况下,对焦速度是能否精准捕捉到瞬间的关键,在佳能最引以自豪的环形USM马达科技加持下,配合内对焦技术,让这支镜头拥有了非常迅捷的对焦性能。

EF 400mm f/2.8L IS II USM还有一个潜在的优势,就是这是超长焦镜头中,手持长时间拍摄的唯一一支镜头,从体积和重量上来说,“428”还有手持拍摄的可能和需求,“640”、“856”等600mm、800mm以上的镜头,稳妥情况下都需要借助三脚架,否则很难做到从容取景、拍摄。

稳定的生态摄影出片神镜

EF 600mm f/4L IS II USM

这支镜头应当是生态摄影镜头定焦系列最主流的镜头,600mm的焦距,F4的恒定最大光圈,让这支镜头满足了足够长的焦距,也满足了暗光和复杂环境下拥有大光圈这两个优势。

虽然是600mm的镜头,但EF 600mm F4L IS II USM重量仅为3920g,比EF 400mm F2.8L IS II USM的3850g几乎像差无几。这是得益于第二代“640”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结构设计,在许多部位还采用了轻量但坚固的镁合金材料。轻量化的设计除了在长时间拍摄使用时有更从容的表现,还方便摄影师远途携带与近距离频繁机位移动的便利性。

这支镜头同样采用了2片萤石镜片搭配SWC亚波长镀膜的搭配,实现了如同“死人心跳”般平直的MTF曲线,全开画质可靠无比。一般情况下,生态摄影爱好者打多会搭配EOS-1D X Mark Ⅱ或EOS 7D Mark Ⅱ机身,但即便是搭配像素高达5600万的EOS 5DSR,也展现出了极高的画质水准,喂饱高像素机身依旧毫不吃力。

600mm的焦距也非常从容,捕捉百米左右的被摄体易如反掌,4.5米的最近对焦距离拍摄近处的高放大倍率被摄体也游刃有余,比起800mm镜头接近6米的最近对焦距离来说,适用性更广。同时要注意到的是,这支镜头搭配APS-C机身使用,可以获得960mm的等效焦距。如果搭配1.4倍增距镜使用,光圈仅仅缩小一档,就可以获得接近EF 800mm F5.6L IS USM的规格:840mm、F5.6,因而相比较于EF 800mm f/5.6L IS USM镜头来说,EF 600mm F4L IS II USM更为灵活。

EF 100-400mm F4.5-F5.6L IS II USM、EF 400mm F2.8L IS II USM、EF 600mm F4L IS II USM这三支镜头的推荐、介绍,主要还是针对于入门级生态摄影师,以及对于各个焦段镜头选择有疑惑的摄影师。除了这三支镜头之外,佳能L级镜头中还有许多素质优异的镜头可供摄影师的选择,编辑这里只是整合了自己的使用经验以及无忌论坛诸多生态摄影发烧友的经验,做出的推荐。

就如EF 800mm f/5.6L IS USM,虽然EF 600mm F4L IS USM可以通过使用1.4倍增距镜来达到相同的规格,但是画质肯定是EF 800mm f/5.6L IS USM要胜于加上1.4倍增距镜的效果。

同样除此之外EF 200-400mm f/4L IS USM EXTENDER 1.4X也是非常灵活的一支镜头,覆盖200mm~400mm的焦段,内置1.4倍增距镜,也就是说可以将这支镜头视为200-900mm F4-F5.6L镜头,覆盖焦段非常广泛。

EF 400mm f/5.6L USM

EF 300mm f/4L IS USM

追求轻量化的摄影爱好者,也可以把目光放到EF 300mm f/4L IS USM、EF 400mm f/5.6L USM这样的镜头上,虽然最大光圈并不算非常大,但1公斤出头的重量和紧凑的直径、体积,让这样的镜头具备非常高的机动性和便携性,在光线良好的环境下,依旧可以发挥出极为优秀的表现,得到清晰锐利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