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年轻人喜欢什么(00后年轻人喜欢什么餐饮)

随着时代的发展,促进了一些新兴起的职业,也正好符合当代年轻人的需要,这些职业有市场,当然也有就业机会。

现在00后已经到了大学毕业的年龄,一般大学毕业后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就业了,但目前就业竞争激烈,学生压力也很大。

这时很多00后的家长会给孩子提供建议,一般都是围绕着考公务员、考编,或者是鼓励孩子到国企央企等大企业面试工作。

毕竟现在仍然处于特殊期间,很多人在家休息都没有经济来源,甚至被裁员,但有稳定工作的人就不用担心。

而00后们却各有各的想法,他们往往不会受这些条件限制,也不看重工作是否稳定,而是更看自己是不是喜欢,能愿意为之奋斗。

所以很多家长的意见,在00后大学毕业生的眼中都不是那么喜欢的。他们很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找的工作可能也让很多家长不理解。

今天跟大家分享3个新兴起的职业,看着奇怪收入很高,很多家长表示这些职业难以理解,却深受00后大学生的喜欢。

3个看着奇怪但却深受00后喜欢的新兴行业,看你了解吗?

首先一个就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甚至有的听都没听过的“娃娃改装师”,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养娃娃的习惯,会精心照顾娃娃,还会为娃娃化妆、做头发造型,做漂亮的衣服等。

这种工作轻松却收入很高,甚至比教师、公务员的工资高出好几倍。而且由于是新兴职业,很多规则都尚未成熟,所以钱赚的更快,更轻松。

再有一个是家庭归纳整理师,家庭归纳整理师可以说是从家政服务演变而来的,但是家庭归纳整理师似乎更加“高大上”一些,也需要用脑力想出新的创意。

通过整理归纳,帮助主人家节省出来更多空间,收纳更加合理。工资也是相当高,工作几天,就可以达到上万元的收入,也真真让人羡慕。

最后一个职业是宠物殉葬师,大家应该听过在殡仪馆工作薪资待遇比较高,而宠物殉葬师的工作专门针对宠物,见证主人和宠物的最后道别。

虽然工作常常触及泪点,但却能给宠物一个体面的仪式,也算是比较温情的工作。就业前景非常好,薪资待遇高,年轻人更容易接受这个职业。

而且在当下这种环境里,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非常喜欢养宠物,就难免会有这种情况的出现,宠物殉葬师也是他们为宠物能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所以这个职业的发展前景一点不比其他工作差,就好比现在流行的宠物医院一样,都是新兴的朝阳产业,也难怪00后会喜欢。

对于00后大学生的选择,家长也应该多支持

面对时代的进步,确实涌现出来很多新兴行业,和传统的一些行业相比,工作轻松自由,收入多,奇怪但是也有市场。

家长不妨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尊重孩子喜欢的职业,说不定这些新兴行业发展前景很好,将来也会成为热门抢手工作,但家长给孩子的建议,孩子还是要听的。

有时候我们的观念确实已经落后了,现在再也不是那个吃饱不饿就已经很满足的年代了,学生们的可选择性也更多,社会包容度也更广,所以学生有自己的想法也很正常。

铁饭碗工作固然很好,但如果学生不喜欢,将来就算真上岸了可能也会不开心,与其这样不如让他们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只要不走歪了就好。

大学生在找工作时,也要掌握好分寸

虽然这些新兴职业薪资待遇好,让很多大学生羡慕,但大学生也要做好规划,不能盲目选择就业,要从长远考虑。

比如考虑当前的就业是不是属于吃“青春饭”的,和大学所学的专业匹配度如何,一旦现在的工作失去了优势,再想从事对口的工作,就更加困难了,大家要慎重考虑。

新兴职业虽然收入高,但也有一定风险性,要综合考虑,比如有的工作受众群体小,仍然属于冷门工作,这些工作更适合做兼职,而不是做全职。

当然,大家有足够的兴趣,并且做好规划,还能得到家里人的支持,也是可以考虑从事的。

但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同学们找工作时千万别眼高手低,脚踏实地才是最重要的。虽然00后有很多自己的主见,但有时候想法也未必很成熟,最好也多和父母沟通沟通。

今日讨论话题:

你们还知道哪些新兴职业呢?欢迎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