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迈腾车长多少(2015迈腾车长多少米)

在2007年的夏天,在距离北京1000公里外的吉林省长春市,一汽-大众长春工厂,第一台按照C级车标准制造的B级轿车,也就是国产第一代迈腾诞生了。从此也就开启了这款车型在中国的康庄大道!

(图片源于网络)

国内的第一代迈腾其实就是德国大众Passat B6车型,其采用了当时大众供中高级车使用的PQ46平台进行生产,在同级别车中是首例采用全球同步先进的底盘技术。被大家广泛熟知的大众DSG双离合变速箱也是从迈腾B6车型上开始普及的。在当时大多合资B级车基本以自然吸气引擎为主的情况下,迈腾B6就搭载了第一代EA888 1.8T与2.0T涡轮增压引擎,给驾驶者一种全新的驾驶感受,同时也填补了国内商务B级轿车动力总成单一的局面。

(图片源于网络)

在2010年大众PassatB7车正式亮相巴黎车展。就在一年之后一汽-大众便将这款车型引入了中国市场,并吸取了前一代迈腾所带来的经验,正式生产Passat B7L(迈腾B7L)。Passat B7的设计是由大众辉腾的设计团队完成,借鉴了大众顶级豪华轿车辉腾的设计元素,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渗透着大众高端车低调而豪华的设计语言,整体效果舒展而大气,完美诠释了德系高级轿车的豪华风范。面对市场需求,一汽-大众在引进Passat B7平台后就马上将其加长,从轴距来看海外B7车型的轴距是2775mm,而一汽-大众迈腾把轴距增加到了2812mm,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产生了质的提升。在动力总成上,迈腾B7L使用了当时大众最先进的TSI+DSG的黄金组合,提供了1.4TSI、1.8TSI、2.0TSI三款排量引擎供消费者选择。另外,旗舰版车型还搭载了3.0 V6 FSI发动机,将迈腾品牌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图片源于网络)

这一代的迈腾,也是多数车主们最熟知的一款车型,在当时,基本每个有购车需求的家庭,都曾考虑过购买这款车型!2015年底,迈腾车型在中国的总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成为国内用时最短销售破百万辆的B级车,占据B级车市场不可撼动的地位。就是这样一台跨级并科技感十足的车型,迅速受到市场认可,也一举将迈腾送至国内B级商务轿车市场标杆。时至今日,在多数的城市,都还能看到这台车的身影!可见其当年的影响力有多大!

时间到了2016年,随时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黑科技被应用到了汽车上,随着大量合资品牌,豪华品牌,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伴随着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振兴!上一代迈腾的外观,内饰也已经逐渐的不在那么迎合市场了!在这种情况下,一汽-大众基于德国大众Passat B8的MQB-B平台打造了新一代迈腾B8L。迈腾B8L是一款既能彰显商务身份,又能兼顾年轻风尚品位生活的精英专属座驾。全新一代迈腾B8L比B7L在设计上更为年轻化,但不变的依然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沉稳大气。车身尺寸增加1mm的同时,轴距比B7L增加了59mm。迈腾B8L依靠2871mm的轴距有效增加了后排的空间与舒适性,完全满足了商务与家用结合的用户需求。

这一代的迈腾,虽然的动力搭载基本与上一代车型相同;280TSI车型搭载EA211系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峰值扭矩250N·m;330TSI车型搭载EA888 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6PS,最大扭矩320N·m;380TSI车型搭载EA888 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20PS,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将继续匹配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但迈腾B8L搭载了EA888第三代引擎,这一代引擎变化很大,包括正时链条系统、平衡轴等部分都进行了重新设计。而在发动机轻量化方面,诸如缸体结构、曲轴、涡轮增压系统等部分也做了相应的变化。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及SSR2.0第二代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动力系统全面升级,并与油耗完美兼顾,将节能环保进行到底。首次搭载先进的第二代DCC动态底盘系统的全迈腾B8L,可以让驾驶者在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下驾驶汽车,实现了驾控乐趣和舒适性的随心转换。

---------------------------------------------------------------------------------------------------------------------------------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在中国市场,一直稳居B级车市场头把交椅!您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