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票房是什么意思(30亿票房是什么意思-)

#长津湖#

2021年即将接近尾声,今年电影票房榜的局势基本已定,除了正在热映的电影《误杀2》,本年度已经没有热门电影能冲击2021年的电影票房榜。

正在上映的电影《误杀2》,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并且有第一部的好口碑,电影的热度很高,目前电影票房也不错,《误杀2》预测票房9.98亿,这个票房成绩其实对2021年整体票房榜的影响也不大。

2021年共上映电影近300部,目前总票房约为455亿,这个票房成绩,在各地疫情此起彼伏的时期,也是不错的,尤其是和2020年202亿的总票房相比,电影市场有很明显的回暖。纵观2021年的电影票房榜,其5大特点非常鲜明。

首先,2021年电影票房分层很严重,高票房的电影比较集中,2021年,超40亿票房的电影有三部。

其中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长津湖》,以57.63亿的票房大优势领先,并打破了《战狼2》保持了三年的总票房冠军记录,一跃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榜的冠军。

由贾玲执导、主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是2021年春节档的黑马,平实、真挚的亲情温暖了很多观众,该电影的最终票房54.13亿,目前位居中国电影总票房榜的第三名。

2021年春节档还有一部电影,由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领衔主演的《唐人街探案3》,该电影原本是2020年春节档的影片,延期一年上映,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唐人街探案3》最终斩获了45.23亿的票房,现排在总票房榜的第6名。

高票房的电影比较集中,但2021年20-30亿票房范围的电影是缺失的。

2020年、2019年、2018年等年份,20-30亿票房的电影每年都有几部,但2021年这个区间票房的电影,是一部没有的。《长津湖》、《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三部电影的票房都超过40亿,2021年电影票房榜的第四名,是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斩获14.77亿票房,该电影也是国庆档上映的影片,和《长津湖》同档期上映,但票房却和《长津湖》差距很大。

另外,2021年超10票房的影片目前有11部,如果《误杀2》最终票房超10亿,本年度将有12部影片超10亿票房,这个成绩也是比较亮眼的,尤其是在全球电影票房低迷的情况下,国内电影票房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也实属不易。

从2021年电影票房榜来看,还有一个很显著的特点,就是国产电影票房以绝对的优势遥遥领先国外大片。

2021年电影票房榜的前十名,仅有《速度与激情9》、《哥斯拉大战金刚》两部电影,其中,《速度与激情9》以13.92亿票房位居2021年电影票房榜的第5名,《哥斯拉大战金刚》以12.33亿票房位居第8位。当然,很多国外大片,因为审核等等原因,没有机会在国内上映,也是国外影片票房在国内不佳的原因之一。

从2021年电影票房榜分析,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特点,就是主旋律电影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中国医生》等电影,在上映的时候观众反馈不错,也掀起了观影热潮,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优质的主旋律电影,和观众见面。

2021年电影总票房成绩是不错的,主旋律、喜剧、情感、悬疑、枪战、青春等等,2021年国产电影的题材也非常丰富,当然,只有优质的影片,才能获得观众的青睐,这在电影的市场竞争中,尤其明显。

2021年电影市场成绩不错,而随着《奇迹》、《超能一家人》、《四海》等等电影定档2022年的春节档,2022年的电影票房之争已经提前预热,期待着2022年,能有更多精彩的影片和观众见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