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开头是什么板块(100开头是什么板块的股票)

本期分享内容:①大盘3400点上下震荡的玄机,包括:有的新能源汽车个股,或许已经完成了一波主升浪行情;曾经预期过的白酒股波段反弹行情,或许已经完成;曾经预判有后知后觉的大资金突击拉高建仓,已经得到验证。②上证综指阶段性趋势研判。③中报业绩预增行情继续演绎。④股市资金净流入煤炭、化工方向,这说明什么?⑤值得关注研究的一些板块资金净流出现象。⑥北向资金趋势。⑦极少数化工方向的个股有向上突破的可能。

大盘3400点上下震荡的玄机。

上证综指年线MA240的当日数值是3430点,大盘今天盘中奋力向上跃起,也没能“够到”,最高只到了3424点。这与当今流行的财经自媒体中,可能有人说大盘靠近年线就要减仓了有关,因为一般人只会认为这是一波反弹,而很少有人能够看到这是一波大反转行情,是要创近几年新高的,前面的一波行情的大部分过去后,现在相当于楼梯的转身平台,整理后还要完成最后的一个小波段跳跃,然后回调之后,是还要走今年的第二波行情的。这是我22年4月底以来的预判。

我认为,当前的行情是一次历史性、划时代、创新性的大反转行情,而不是反弹行情。用反弹行情的眼界看待这次反转行情,很可能要掉队,赶不上新时代的发展格局。近期,有外国著名投行预测中国股市将会走上独立的牛市行情,世界资金将会长期流向亚太地区,香港、新加坡将会取代瑞士的世界性银行和理财地位(香港股市有陆港通机制,可以投资中国股市,能够长期吸引外资;新加坡有富时A50股指期货,可以吸引全球性的投机资金)。这些,从侧面佐证了我的趋势分析与预判。当然,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最终如何,还得看股市走势的验证。

3400点是对应自然界中的中国农历历法立夏节气的一个时空方位,寓意到了或者在此点位之上,酝酿、催生着万物生长。30点为指数一个交易日的波动单位,所以今日上证综指下跌到了3370点就回升,而且收盘收在3400点之上,波动的偏差是5点,今天最高点3424点相当于第一次冲击了3430点,即今天上证综指年线的位置。

事先预判和分享过,大盘将会在3400点上下震荡约7个交易日左右的时间,等待短线向上突破的变盘时点的到来。这,就是大盘3400点上下震荡的玄机,对应着自然界中的万物运行遵循的客观规律。

这个阶段,一般人看到的只是大盘在上下震荡、放量缩量什么的,我却看到了大盘震荡的同时有上有下:既产生了一些个股的风险,也孕育了一些个股的机会。

有的新能源汽车个股,或许已经完成了一波主升浪行情。

曾经预期过的白酒股波段反弹行情,或许已经完成。

曾经预判有后知后觉的大资金突击拉高建仓,已经得到验证。

上证综指阶段性趋势研判。

《养生投资上证综指实战分析与交易系统》日线系统预判:在22.7.7前后,上证综指将有一次向上攻击3435点~3445点的小波段行情,成功后攻击3460点。

中报业绩预增行情继续演绎。

分析当日板块热点主力金额排行榜可见,20亿元以上的板块只有煤炭概念,1亿元以上的6只。上半年煤炭的涨价,对中报业绩的预增是确定性事件。

分析筹码分布发现,仍有相对低位的有大资金建仓迹象的煤炭概念个股。

分析基本面资料发现,有一只相对低位的煤炭概念股票。如能成功拿到采矿证,按1/3可采储量计算,约有50亿T,按照年产5000万吨估算,可采100年。可见,该股有一定的低估值概率。

分析该股的历史筹码运行足迹发现,在股价相对中间价位曾经有过一次接近筹码密集的过程,之后再次下跌了约50%。从近期的历史最高点到最低点下跌约1/3,有一定的低价位空间优势。

股市资金净流入煤炭、化工方向,这说明什么?

分析当日板块资金流向排行榜可见,股市资金净流入的方向主要是煤炭、化工,这或许是我们要挖掘的新机会方向。

值得关注研究的一些板块资金净流出现象。

分析当日板块资金流向净流出排行榜可见,100亿元以上的板块有4个,分别是:新能源汽车、沪股通、芯片概念、证金持股。沪股通代表外资意向,证金持股代表国家大资金意向。新能源汽车终究走出了一波行情,芯片概念却没能成功走出一波行情,这与关键技术的突破和现实业绩才是股价上涨行情刚性支撑的逻辑有关。

北向资金趋势

北向资金当日净卖出13亿元,全天以及近期阶段性呈现资金净流出趋势,它们倾向于相对高位减仓,哪怕是小波段行情。

极少数化工方向的个股有向上突破的可能。

分析当日主力金额排行榜发现,极少数化工方向的个股有向上突破的可能。


点赞、留言=加油充电,更多复盘,更多分享。

以上复盘资料和心得,仅供交流探讨,不做买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