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天籁油耗是多少(2005年天籁油耗多少)

日产天籁素有移动“大沙发”之称,舒适的座椅是一大卖点。偏家用调校的底盘悬挂,过坑洼路面对弹跳的抑制效果很好,总的来说是怎么坐怎么舒服。加之2.0L/2.5L发动机动力表现不弱,配置中规中矩,成为很多想买B级车的消费者的首选。油耗会是怎样的表现呢?实测见分解!

开始油耗实测前,首先我们做一番准备功夫。

保证胎压在正常值范围内

加注92号汽油,油枪开慢档加至跳枪

开启AC、空调调至22度、2档风速

将表显油耗清零,并开启ECO模式

测试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每圈15公里共4圈,总里程约60公里

测试正式开始,路程还算顺畅,红路灯路口车辆多但不拥堵。接近1.5吨的大家伙天籁开启ECO模式后起步也不肉,整个加速过程很平顺。当车速稳定在60km/h左右时,变速箱转速维持在1200转左右,切换到手动模式可以看到,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此时是6挡运行,可以看出是个省油的调校设定。

行驶接近一圈后,表显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6L

测试结束,总里程60.1公里,这时候表显平均油耗为6.3L

到同一加油站同一把加油枪,慢档加至跳枪。约60公里的路程,天籁耗油3.76L,按92号汽油6.90元/L计算,共花费25.94元。

通过实测可知,天籁百公里油耗约为6.3L,符合表显情况。百公里花费约43.24元,则一公里4毛3。

1、发动机兼顾到动力及节油

这次实测的天籁搭载一款2.5L自吸发动机,首先在动力方面表现不错,起步没有肉感。这款发动机运用的是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对节油发挥着不错的积极作用。当车辆保持60km/h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200转左右,达到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2、CVT节油有优势

天籁搭载的CVT变速箱平顺性做得很不错,另外当车速达到60km/h的时候,这款模拟7挡的变速箱已经可以挂上6挡了,更高的挡位在节油方面有着不错的贡献。

天籁的指导价在17.58万起,算上优惠,基本20万不到你就可以买到一台天籁,不过2.0L版本起步稍显肉感。它可以提供到舒适的乘坐感受,安全性配置也比较全面。当然如果你预算更高,砖叔更建议你入手2.5L版本,毕竟动力更给力,而且经过实测,油耗也算比较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