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块买什么游戏本(6000块买什么游戏本好)

对于各种硬件的首发,相信我们平时也偶尔能见到,只不过大多数情况下一些产品的首发都是由知名品牌带动,但也有一些是根本没听过的牌子进行首发,这是怎么回事呢?比如AMD的Radeon RX6650M独显,就是由一个叫玄派的品牌首发的,这款游戏本7499元。虽然看起来不便宜,但是看点还挺足,笔记本有些细节设计挺有意思的,比如它是一款3A大本。

说到3A硬件,这可能有点年代感了。玄派这款游戏本是AMD处理器、AMD芯片组以及AMD独显构成。并且CPU采用的是最新的AMD锐龙7-6800H,搭配16GB DDR5内存、512GB SSD。更特别的是这款笔记本开场就直接是白色款,没有黑色可选,也没有其他配置可选。只能定制单一规格,也是不知名笔记本品牌的瓶颈,毕竟备货是要花钱的。

这款笔记本采用的RX6650M独显是7nm工艺、1792流处理器、配备了8GB DDR6内存。那它的性能表现是什么水准呢?其实我们不用管这么多复杂的规格,只看一个参数就明白了。这颗芯片的设计功耗是100W,玄派承诺之后会更新BIOS解锁到120W。这也就意味着它的性能表现会在RTX3050Ti到RTX3060之间,在这个价位只能说中规中矩吧。

另外这款笔记本也支持了AMD SmartShift技术,可以动态平衡显卡和CPU之间的功耗,达到最佳化的性能。也支持了AMD SmartMux技术,也就是切换成独显直连,不过现在还没那么智能,也要稍微等等后续升级。所以能看出来,这些卖点都属于期货,可能是要等待AMD提供更强力的支持才能做到。

其他方面,玄派游戏本配备了16.1英寸大屏,1080p分辨率、高色域、144Hz刷新率,算是这价格的主流选择,电池容量为80Wh。笔记本有双内存插槽和双M.2插槽,所以有升级空间。有意思的是笔记本标配内存为单条16GB DDR5,升级党狂喜。另外首发期间官方似乎有送内存的活动,可以再送一条16GB DDR5,不过要去问问客服确认一下才行。

总结来看,可能有小伙伴已经感觉到了,这款产品性价比不高,毕竟同样价格买12代酷睿加上RTX3060,好像也不是不可以,即便稍微加几百块,考虑到性能差异,也还是划算的。不过要是能加到32GB内存,那就变得值得买一些了。根本上的原因,还是锐龙6000不太适合做游戏本,而且做出来也不太便宜,然而这不是一个笔记本品牌能解决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