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7方向盘多少钱(奥迪a7方向机多少钱)

今天厂里来了辆奥迪A7,车主一下车我们便认出他是我们的老客户。前段时间他的奥迪A4刚在我们这换了刹车片,时隔几日摇身一变A4换成了A7。经过维修师傅对这辆A7的一番打量,怎么看都不像新车,正当维修师傅诧异间车主说到这是今天刚买的二手车。

车主表示这辆车从二手商家哪儿买来,各方面都比他那辆A4优秀,不过在购买车的同时车商表示这辆车方向盘有些抖动,但车商承诺可以全额报销维修的费用,所以车主刚一拿到钥匙就直奔我们修理厂。

维修师傅听了车主描述基本已经确定是什么零件损坏导致的抖动,随后经过维修师傅的简单试车可以完全确定是发动机机脚损坏导致的,发动机机脚又称发动机缓冲垫,它不仅起到支撑发动机的工作,其内部的机构与减震相似,所以又能直接性的缓冲发动机在工作中算产生的抖动,若是机脚损坏会造成发动机产生的震动得不到有效的缓冲,所以发动机产生的震动会通过机脚传送到车身,从而方向盘反馈的抖动最为明显。

上图为发动机机脚损坏的奥迪A7,相信很多车友已经看到中网上RS7的标志,其实小闵第一眼看到时也以为是S7,不过看到刹车卡钳时才发现原来我多想了。

上图仪表上显示这辆车才行驶3万9千多公里,3万多公里才刚过磨合期没多久发动机机脚就已经损坏,维修师傅猜想可能这辆车经历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经历吧。

由于这次维修算产生的全部费用都由车商承担,所以车主也“大开杀戒”的说到换,坏的全换掉。奥迪A7的发动机机脚虽说和A6发动机机脚拆装方法有些相似,但有些细节问题还是有着天壤之别。经过维修师傅的一番观察后表示,需要拆掉半个元宝梁释放出空间才能拆掉机脚。元宝梁不需要被全部拆下来,只要把固定元宝梁的螺丝和方向盘固定螺丝拆掉就可以释放出可以取出机脚的空间,从上图圆圈内可以看到师傅已经把方向盘传动杆与方向机的螺丝拆掉。

拆掉螺丝之后,师傅随后便推来了拖顶,由于机脚固定在元宝梁上方,为了以防在拆元宝梁之后发动机会产长下坠,所以需要用拖顶顶住发动机。上图圆圈内为拖顶顶住了发动机,相信很多细心的车友肯定看到了上图中还存在损坏的零件,没错另一个损坏的零件正是方向机内拉杆防尘套,防尘套已经破裂,如果路面上的积水从防尘套破损处接触到方向机,很容易造成方向机的损坏,前段时间出现过一次由于方向机进水导致方向机报废的案例,所以在这次更换机脚的同时也把防尘套换掉。

在顶住发动机之后,随后师傅先把机脚固定在元宝梁上的螺丝拆掉,以免拆掉元宝梁之后不好拆,上图为维修师傅拆掉的其中一个固定螺丝。

由于暖风水管固定在元宝梁上,所以需要拔掉暖风水管才能继续拆元宝梁。由于暖风水管被拔掉之后会有大量防冻液流出,所以师傅为了使防冻液流出,特意使用了截流器来堵住两端拔出的暖风水管。

所有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元宝梁便被维修师傅拆掉。从上图圆圈内可以看到元宝梁被拆掉之后产生了空间,同时机脚也已经被维修师傅拆掉。

发动机左右两边的机脚此时都被拆掉,从上图新旧机脚的对比图中可以明显的看到差异化,左边为已经损坏的机脚,从左边机脚的圆圈内所出现的高度与右边机脚的高度对比,可以明显的看到左边机脚已经下陷了许多,这也就说明了旧的机脚缓冲功能已经大大下降。

而导致下降的原因便是上图圆圈内所示,机脚内的大量液压油脂已经被挤出。造成此异常的情况有很多,可能是因为老化,也可能是长时间承受巨大冲击力导致。按理说3万公里的车子不会出现那么早老化的现象,所以维修师傅推测,造成发动机机脚液压油脂外泄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发动机工作环境十分恶劣,导致发动机上下摆动的幅度过大,长时间过渡对机脚挤压久而久之便出现了泄漏的情况,不能排除曾经的驾驶者使用这台车做出高难度动作产生的。

经过维修师傅长达一个小时的更换之后,新的机脚终于被装了上去同时方向机内拉杆衬套也一斤被更换好。经过维修师傅的一番测试后,方向盘抖动的异常完全消失了,不过由于刚换方向机内拉杆衬套拆掉了方向机内拉杆,所以前束很可能已经出现了变化,前束参数长时间不对的情况下会造成轮胎侧边磨损极为严重,所以只要动了前束一定要做四轮定位才可以恢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