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购买应该看什么东西(购买冰箱主要看什么)

①能买大的别买小的

别想着我现在用的冰箱空间完全够用了,空间这玩意儿,不管买多大的你都能给塞满。尤其是这几年疫情,很多朋友都恨不得家里一面墙都是冰箱。


②能买对开门,别买单开门

冰箱目前开门方式就那几种:单开门、十字对开门、大对开,法式(上边对开,下边抽屉)。

十几年前从有冰箱开始就是单开门,没必要这么久不换下习惯,而且单开门普遍容积不超过400立升,想要大容量,就得选对开门,而至于是选十字、大对开、还是法式,这个全跟自己习惯和喜欢了,没有什么好坏之分。


③能买风冷的,别买直冷的

风冷是一种技术,最大的好处就是看不到冰霜,一定要了解是看不到,而不是没有,它是从2010年以后开始兴起,并且逐步成为市场主流

目前99%的冰箱全部都是风冷技术,所以别说风冷的会吹坏菜,没那么矫病。并且好的冰箱送风技术是分区感应式送风,而且风口走边,完全跟食物挨不着的。

而直冷的冰箱,过个一段时间就得自己手动清理一次冰,否则冷冻室的抽屉都能给你冻住,而且冰块的厚度完全把冷冻室的空间占满,基本上放不了啥东西,超级麻烦。


④能买杀菌的,别买DEO的

但凡好的冰箱,你随便一查就是杀菌技术的,好点的冰箱还不只一种杀菌方式。像 TABT杀菌、涡流动态杀菌、 PST杀菌净味等等,虽然行业内各品牌杀菌名字不同,但是杀菌效果宣城都能达到99%,像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都能杀灭。

而DEO净味只有效利用活性炭吸附冰箱内的异味粒子,配合风机来实现除味。主要是净味,并没什么杀菌能力。

很多朋友不了解冰箱里边为什么要杀菌,这个要讲一下:首先冰箱里边是没有细菌的,但是食材以及食材带的塑料袋等会携带细菌,不同食材放在一起还会滋生细菌。

⑤能买品牌的,别买杂牌的

冰箱你就搜一下目前市场份额占比,谁销量多买谁的就行了。它这么多年出货量一直保持第一、第二,那说明人家的确是有技术含量的。在这个品牌里边选型号就够了。

家用冰箱从八几年开始发展,经过这几十年的发展,技术早已经成熟,所以选择没必要追求进口了,目前国内的很多品牌都已经走出国门,出口国外了。

而对于杂牌子,别图现在能省那几百块。等用过几年之后你就能感受到制冷效果的差别,最重要的是售后服务,几年后出问题了,杂牌子你找售后都很难找得到。但是品牌的服务网点遍布全国,一个400电话就能上门搞定。


⑥冰箱上边的吊柜要按照目前冰箱最大尺寸去留

听我的,吊柜尺寸就留195。

为什么我这么确定呢?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冰箱高度在190那样,留个5公分左右的距离方便冰箱进出。

千万别想着我现在买的冰箱高度175我就留180。我曾经见过特别多的朋友来找高度160的冰箱,但是又想要买大容积的。 为什么呢,因为十几年前的冰箱最高也就这尺寸了,所以他们家吊柜就是按照这个高度做的。

我告诉他,要么把吊柜拆了,要么还买这么大的。别无它法了。


⑦0嵌入、非嵌入怎么选?

0嵌入冰箱顾名思义就是完全嵌入柜体的意思,由于内部构造与普通冰箱不同,所以机身厚度做到超薄,60左右能够与橱柜完美结合,周边不留任何缝隙,融为一体,并且能自主散热,适合追求完美的朋友。当然由于工艺复杂,所以造价要贵一些。

非嵌入就是普通冰箱尺寸,厚度一般在68左右,散热在两侧,冰箱两侧需要预留尺寸,方便两侧开门,比如购买宽度83的冰箱,那么一般建议两侧各预留3公分,也就是90左右的空间才行。


⑧冷柜还是很有必要的

每逢过年时节,就是家用式冷柜的销售爆发期,为什么?过年置办年货放不下、亲朋好友给送的龙虾、鱼、海鲜等冻品没地儿放。所以很多人都是临时购置,恨不得把店里边的展示机给拉走,立马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