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违章拨多少号(查违章拨什么号)

近期,珠海交警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行动前在交警微信、微博进行预告。但仍有司机置之不理,在路上不文明驾驶被罚款、记分。快看都有谁……

有人开车打电话

12月12日下午,交警机动大队黄警官在紫荆路香洲总站路段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4点21分,一辆粤C7××92号白色丰田小车由北往南驶来,司机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接讲电话。

电话打完,司机罗某刚把手机放下,就被黄警官拦了下来。“您好,您刚才在前面开车时接打电话了。”司机罗某承认确有其事。▼

黄警官接着说道:“司机开车打电话会导致分心,观察能力、反应速度都会受影响,很危险的。”听了黄警官这番话,罗某连连点头。

由于罗某驾车接拨手持电话,黄警官依法对他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记2分。

有人开车玩手机

几分钟后,一辆粤C3××16号白色宝马小车缓慢行驶而来。黄警官仔细一看,司机开车时还拿着手机,眼睛频频瞄向手机屏幕。临近交警岗点时,司机周某终于放下手机,可为时已晚,她的举动早已被黄警官尽收眼底。▼

黄警官示意周某停车接受检查,并对她驾车时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记2分。

驾驶人在驾车行驶过程中有通过手持方式操作移动电话通话或者收发短信、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等情形的,认定为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法行为。对驾驶人使用无需手持的车载电话、手机耳机或者免提功能进行通话且不影响安全的,不认定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法行为。

有人开车抽烟

11月10日早上,交警机动大队韦警官在人民东路交凤凰南路路口执勤。早高峰的人民东路车来车往,秩序井然。

8点48分,一股车流按照信号灯指示从人民东路左转进入凤凰南路。韦警官发现,其中一辆粤CH××48号白色东风小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吞云吐雾,手里夹着支香烟。

韦警官随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不料司机一抬手,直接将烟丢出车窗外,烟头落在了滚滚车轮下。小车停下后,韦警官对司机余某开车抽烟、往车窗外抛物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并趁着路口红灯的间隙,护送他到路中间将烟头捡起。▼

由于余某开车抽烟,韦警官依法对他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记2分。

还有这些司机,也在开车时抽烟,交警部门将进一步跟踪处理。▼

12月13日 半岛三路

12月12日 西部汽车城

12月14日105国道

12月15日 人民西路

12月15日翠屏一路

12月14日 逸仙路

12月13日珠峰大道

12月13日柠溪路

开车打个电话,抽支烟解解乏,这些事看似无关紧要,实则隐患重重。司机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而抽烟、弹烟灰、打电话、看一眼手机这些行为,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及时作出反应。危险,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来到司机身边。

下面这位司机双手老老实实把在方向盘上,眼睛也关注着路面,可交警拦下一检查,还是丢了2分。这回,问题出在脚下……

有人开车穿拖鞋

10月16日下午,交警机动大队黄警官在翠微西路嘉园路段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3点54分,黄警官拦下一辆粤CX××12号棕色马自达小车进行检查。

开车的女士拿着证件下了车,10月的珠海天气仍然炎热,她穿着清爽短袖,脚上套了双凉拖鞋。▼

黄警官对司机宋某穿拖鞋开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记2分,并教育她穿拖鞋开车万一脚下打滑就会引发危险。

天热穿双拖鞋,舒服又透气。可你知道吗,一双不起眼的拖鞋也会带来危险。

穿拖鞋开车影响司机踩踏板的脚感,不好把握踩油门和刹车的力度。此外,拖鞋没有后跟容易脱落,驾车时穿拖鞋,万一拖鞋脱落或是脚出汗打滑,拖鞋极有可能挡住踏板,遇到紧急情况时踩不下刹车,无法采取有效制动措施。

同样,穿高跟鞋、打赤脚开车也都会影响驾车安全。大家可以在车上常备一双平底鞋,开车时换上,毕竟比起透气和漂亮,安全更为重要。

来源: 珠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