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砖手机有什么用(手机变砖是什么)

最近有粉丝私信问小编,手机提示系统升级到底要不要升呢?手机系统升级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升级?不去升级会怎么样?那小编今天就和大家聊聊系统升级的那些事儿。

为什么要升级

一般来说系统升级主要有三个方面:

1、为了增强系统的稳定性,修复BUG。

2、带来了新的用户体验,比如优化续航,优化流畅性,还有的版本是优化了安全性等等。

3、增加新功能。就是在让手机系统上增加一些新的,带来便捷性的手机功能。像一些手机原操作系统带来的新的日历界面或是增添手机分屏功能。

以上一般会在更新日志中注明。

手机升级的风险

1、升级失败,丢失数据:随着系统的更新换代,数据丢失的风险越来越小了,但还是存在的,毕竟系统不是十全十美的。升级前做好备份,万一数据丢失那就欲哭无泪了。需要用“强力数据恢复精灵”找回数据,如下图

(PS.虽然找回数据并不难,但大家还是要做好备份,此外微信记录、手机相片误删的情况,大家也可以用这个APP找回。)

2、升级出现错误,手机变砖。这大概是最糟糕的情况了,在一般情况下手机升级时没有大问题的,但仍然会有一定的风险存在。

3、也有可能自己不适应。手机在一个大的更新上,可能会对手机的界面,系统进行大的改造。对于部分人来说,会比较不适应。所以,对于系统升级部分人也要考虑到这个因素。

怎样判断手机到底要不要升级

教大家一个超简单的判断方法。首先,如果你的手机是2-3年以上甚至更久的机型,即使是旗舰机型。小编不建议你升级手机系统,因为手机硬件的性能是有限的,而新系统一般会针对目前主流手机的硬件配置来进行优化提升,除非系统升级对老机型进行了优化,其余的系统升级很可能会让手机不堪重负,出现各种问题。

反之如果你使用的是一款上市不久的新机,这种情况下,比较建议升级新系统,因为这很可能是厂商在修复新机型的一些系统问题,如果不去升级反而会影响手机的体验。

现在你知道到底要不要更新手机系统了吗?

大家有什么想要知道,可以在评论区告诉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