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牛片区是什么()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未来和时代的召唤,如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拓展“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五区协同发展,又该如何推进内自同城化?这是从2021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出来的信息,也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今年四川省“两会”期间,关注川南经济区发展,省政协委员、自贡市中医院院长邓昭红建议推进省级内自新区建设,做好规划整合、城市设计和产业发展等工作,通过交界区先行先试,以点到面,逐步推进内自同城化发展。

四川省政协委员邓昭红

主动抢抓机遇

按省级新区建立管理服务机构

四川自贡,川南区域中心城市,因盐而生、因盐而兴,如今产业发展却一度进入“瓶颈”。追溯起自贡的历史渊源,邓昭红说,“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老工业城市自贡而言,是千载难逢的脱颖而出的机遇,必须主动作为,积极抢抓。”

放眼川南,近年来,内江、自贡这一对“甜盐组合”已经“C位出道”,并逐步解锁一系列一体化动作。但在邓昭红看来,按照两市以往的体制机制来推进,终究还是无法真正发挥统筹作用,实现同城化。

因此在考虑可操作性的前提下,推进内自同城化发展,首先建议进一步固化内自新区规划。邓昭红建议省委、省政府将内自新区作为省级示范新区进行规划建设,按省级新区建立管理服务机构,科学划定城镇、农业、生态空间和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区三线”,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内自新区规划。

更重要的考虑和建议则是,通过管委会统一管理、统一招商等,经过实体化运作,让两市共同“走出去”寻求合作机遇,更多地承接东部地区、成渝两地的产业转移,让更多第二产业布局到内自新区中来。

内自同城化有动作。资料图

起步区先行

布局建设沱江临港综合产业园区

在此基础上,就要加快推进内自新区先行区建设。通过多番了解收集意见,查阅众多资料文献,邓昭红建议在S206以东、太大路以北、内自快速通道以西,以自贡三多寨镇、何市镇和内江市中区凌家镇三个场镇为主体,规划启动建设“何凌片区”。“并且要将该起步区打造成以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生态宜居、科技教育为核心的宜业宜游宜居宜品城市功能新区。”邓昭红说。

与此同时,经过仔细地研判,邓昭红还建议以大安牛佛、内江桂花井为中心,规划建设“牛桂片区”的沿江快速通道、自隆快速通道。其中,布局建设沱江临港综合产业园区,建设功能配套区,积极引进食品加工、建材、特色旅游商品等产业,培育打造协同联动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及医院管理者,邓昭红也坚信,随着内自新区的加速推进,在内自同城化发展的辐射带动效应之下,将极大地促进产业发展、人员流入,人们对医疗健康的需求也会极大增加,必将推动川南医疗水平高质量发展。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