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团圆系统是什么(阿里 团圆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4日 消息:近日,阿里巴巴宣布,团圆系统(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了小程序,通过支付宝搜索“团圆”就能进入团圆小程序,协助警方寻找走失儿童。

据悉,团圆小程序包含了“紧急寻人,滴血寻亲,如何防走失”等功能,点击“紧急寻人”,就可以查看 3 天内附近走失儿童,如遇相似儿童可一键报警,向警方提供线索,

此外,针对失踪多年的儿童,“团圆”小程序还上线了“滴血寻亲”功能,“一键导航”附近公安机关免费DNA采集点,及时采血、将DNA信息录入公安部打拐DNA库中。除了支付宝,在高德地图App搜索“滴血寻亲”同样支持该功能。

马云表示,三年来,“团圆系统”发布了4297条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4217名,找回率达到98.1%。最近支付宝新上线的团圆小程序一键报警、预防走失功能,还有高德地图的滴血寻亲导航,就是要让找回率达到99%,99.9%甚至100%。

资料显示,“团圆”系统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与阿里巴巴共同发起创立,阿里巴巴集团开发,全名为“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这个系统的运作模型是:当发生儿童失踪或被拐案件时,关联人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打拐民警立案并审核,打拐民警登录钉钉团圆系统上传案件资料,随后,钉钉系统将向事发地坐标特定半径内的民警、巡警及淘宝、支付宝、微博、今日头条、百度App等数十个应用用户推送全民协查消息,目前,接入“团圆”系统的手机应用接近50款,覆盖用户量9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