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的交通违章查询电话是多少(鞍山交通违章查询电话号码)

近年来,鞍山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人民在我心中,我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把党的群众工作优良传统与新技术手段结合起来,把8890综合服务平台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以民意诉求为导向,坚持首善标准,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市局主要领导自部署推动,以务实的工作解决群众诉求,在服务鞍山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今年1-4月办理群众诉求3597件。

交通安全管理局开展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20年4月24日,群众通过8890反映:铁西区二台子交通岗附近存在三轮车等活,堵塞交通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进行监管。接到此诉求件后,交管局认真研究制定整治工作方案,领导靠前指挥调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重点加大对无牌无证车辆的查处力度。在交通专项整治工作中,交管局铁西大队集中精干警力,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工作,在铁西辖区内共处罚机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263多起,诉求人反映的二台子交通岗附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截止5月6日,全市交警部门共整治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行为1227起,优化了道路交通动、静态秩序,为全市交通参与者提供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铁西公安分局解决堵占小区消防通道问题

2020年4月9日,群众通过8890反映:铁西区永缙澜庭小区西门外道路停车堵占消防通道问题。铁西公安分局协调属地兴盛派出所、消防、交警和小区物业等相关部门共同到现场实地摸排踏勘,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安全隐患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并迅速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在被反映路段设立禁停标牌,分局首先联合社区物业印发粘贴了集中整治清理堵占消防通道行动的相关通告,并向小区居民发放“告小区居民一封信”,同时连续数日对停放的车辆粘贴了《温馨提示》。加大对社区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提醒,使广大群众树立“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的理念,为消防通道违停整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二是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坚持每日安排执法民警对该路段开展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违停车辆及时进行劝离和贴条处罚,对拒不配合执法的车辆予以强制拖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经过分局持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反映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使小区消防通道真正成为畅通无阻的生命通道,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小区居民都说“生命通道”畅通了,大家住着更安心了。

治安管理支队成功侦破一起利用私家车售卖汽油案

2020年3月12日,群众通过8890举报:铁东区二一九正门附近发现一辆日产2箱骐达改装的鞍山牌照的私家车,车里有加油机和加油枪,对外售卖汽油,请相关部门处理该问题。治安管理支队收到此举报件后,立即成立侦办专案组,根据诉求人提供的线索,专案组通过巡线深挖,查下线,查源头,经过连续10余天的摸排和走访,发现在鞍山铁西地区有一家黑加油点,专案组立即调动警力,于3月28日一举成功捣毁黑加油点一处,现场抓获违法嫌疑人1人,查获插口撬装式加油机一台,汽油近9吨。经对违法嫌疑人讯问,其从2020年1月起租用铁西地区已废弃厂房,购置撬装式加油机一台(价值5万元),从盘锦进购汽油。截止警方查获,违法嫌疑人交代已非法经营近万元汽油,库存未销售汽油价值近5万余元。目前,违法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作出行政处罚。此次案件的成功侦破,打击了我市个人私自售卖汽油违法态势,为鞍山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鞍山市公安局将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市委工作法贯穿群众工作始终,用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真谋实解,把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为鞍山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深化城市活力建设,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