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买什么功能好(加湿器买什么功能的好)

家居产品详解带您详解家居产品,分享更多家电知识。大家好,我是家居产品详解关注我即可了解更多有关于家用电器的知识。

秋冬季已经到来,而空气中的湿度也会慢慢降低。在这样湿度低的环境下,皮肤会变得干燥,我们时常也会感到口干舌燥,我们穿的厚衣服也会起静电,这些种种现象会让我们感到极为不舒服。

经过科学研究发现,人们感觉最舒适的湿度是在45到65之间。为了控制环境湿度,我们就必须为家里添置一台空气加湿器。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选择空气加湿器呢?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选择方法。

市场上主流空气加湿器的原理

市场上主要售卖两种空气加湿器:超声波加湿器和蒸发加湿器。

超声波空气加湿器

超声波空气加湿器是利用超声波超频震荡的原理,使用雾化片的高频震荡,将水珠打散成5微米的微小悬浮颗粒,在通过超声波加湿器内的风机,将微小的水悬浮颗粒输送到房间内,使空气加湿。

超声波空气加湿器的特点是其水质必须用纯净水、体积小、加湿效率高和产生的雾粒小而均匀。还有个需要注意的点是超声波空气加湿器必须设置缺水保护机制,如果超声波加湿器在没有水的情况下,会出现干烧的现象,这会损坏机器。由于超声波空气加湿器工作原理的问题,会将水中的一些离子,还有细菌,同时扩散到空气中。

蒸发式空气加湿器

蒸发式空气加湿器的工作原理是一种等熵加湿方式。布水器把水喷到湿膜上,在湿膜表面空气和湿膜上的水进行热湿交换,水吸收了热量之后气化蒸发。

蒸发式空气加湿器的特点是其对水质无要求,只要用一般的自来水即可运行,具有良好的亲水性,布水性,加湿效率高。蒸发式空气加湿器由于其原理是将水蒸发到空气中,所以其不会将水中所带的离子和细菌扩散到空气中。

选择空气加湿器的关键参数

1.类型:要注意空气加湿器是超声波加湿器还是蒸发式加湿器。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使用蒸发式加湿器价格比较贵。

2.能够加湿的面积:一般在售卖中的空气加湿器会标明此产品的适用面积,根据自己的房间大小来选择合适的空气加湿器。

3.噪音:在售卖中的空气加湿器有标明及噪音。最好选择在35分贝以下的空气加湿器。

4.杀菌功能:由于空气加湿器内的水箱在长期存放水之后,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最好空气加湿器内置杀菌功能。现在主流的杀菌方法有紫外线杀菌和银离子杀菌,紫外线杀菌会更好。

5.水箱容量:水箱容量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来选择。水箱也不是越大越好,因为水箱过大会造成水用不完,水箱内会滋生细菌。

6.额定功率:注意产品上标注的额定功率,看空气加湿器是否节能。

最后家居产品详解,希望大家能够选购到合适的空气加湿器,在秋冬季不再为干燥的环境而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