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高端机型是什么意思(华为什么型号是高端机)

自今年开始,国产手机品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冲击高端”之旅,堆硬件、玩联名、搞跨界,各种高端化操作玩得风生水起。然而骁龙8Gen1功耗方面的糟糕表现,再次给各大手机厂商泼了一盆冷水。当手机军备竞赛不断升级,缺乏核心硬件自主权的弊端,成为了众多国产手机冲击高端的桎梏。说到这里,不得不回溯一下这波“高端潮”的根源。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海思麒麟芯片遭到美国制裁,生产受限,华为Mate40系列、华为P50系列等高端机型,被迫缩减出货量,空出了大片高端市场。那么问题来了,华为又是如何一步步占领高端市场的?

怀揣着同样的疑问,知名科技UP主@花生说 推出了一期专题节目,通过收集了华为6年30款旗舰产品,回顾了华为的高端崛起之路。综合来看,华为的高端之路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等各种复杂因素,但最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核心技术的桎梏,打造了可以和高通骁龙、苹果A系列三分天下的麒麟芯片。

华为的麒麟芯片到底成长到了何种地步?举个很明显的例子,麒麟9000系列是华为2020年发布的旗舰芯片,也是目前市面上仅存的麒麟高端芯片。然而,时间到了2022年,麒麟9000系列仍然是市面上最能打的芯片之一。

首先,麒麟9000芯片采用了台积电5nm工艺,集成多达153亿个晶体管,架构方面包括一个主频3.1GHz的A77大核心和三个A77中核心和四个A55小核心,GPU采用了当时业界首个24核Mali-G78 GPU,此外还升级了达芬奇架构2.0 NPU和Kirin ISP 6.0,AI算力和影像实力更进一步。

在后来的市场实践中,麒麟9000也证实了自己的旗舰实力。在今年骁龙8Gen1推出后,麒麟9000仍然可以和骁龙8Gen1战的有来有回,这其中最关键的因素,一方面是麒麟9000优秀的功耗控制表现,另一方面是高通骁龙8Gen1的功耗表现确实拉跨。

正因为如此,经过时间的酝酿,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到麒麟9000的优势所在,在科技UP主@花生说 的视频中,当博主提到麒麟9000时,引发众多网友“全体起立”的疯狂刷屏。麒麟9000,终是用实力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致敬。

其实想想如今各大国产手机厂商在芯片领域的缓慢进度,就越发能体会到华为海思的不易。要知道,华为海思成立于2004年,推出第一颗芯片是2009年的K3,而麒麟9000的发布时间是2020年,也就是说,华为整整努力了11年,才实现了国产芯片的崛起,乃至超越。

如果说,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国产崛起的议题过于宏大,那么在科技UP主@花生说 的评论区中,有位网友的说法更接地气:“我想让华为回来不是因为什么爱国营销,而是我不想再用炎龙了,我也不想因为国际争端导致我的手机变块砖……”

小编在此也希望,华为海思麒麟终究会王者归来,让广大用户重新使用搭载麒麟芯的华为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