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驾驶证剩余多少分(丽水驾驶证收分)

《瓯江报道》做丽水最好的民生新闻

日前,一条关于“3月1日起实行驾驶证销分新规”的消息在网上被广泛转发,最近几天,交管部门的办事窗口就围满了前来咨询以及赶着处理违法信息的市民。

上午,市民蓝先生在市行政审批中心处理交通违法信息。他告诉记者,他就是因为看了销分新规的相关信息,就火急火燎地赶来了。

市民 蓝先生:

我看到了,所以说过来弄一下,弄得不好的话就麻烦了。驾驶证只有12分,很珍贵。

市交警支队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大伙儿其实不必过于紧张。新规的最大亮点就是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处理已绑定的非本人机动车的有记分交通违法记录,通过窗口现场处理非本人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的,完全不受新政的影响。

市交警支队宣教科 科长 陈昭惠:

主要是一个方面尽量杜绝买卖分的违法行为,同时又要方便一个家庭多人使用同一辆车,或者一个人同时使用多辆车的交通违法的网上处理。

其实早在去年,我市已经实现这一功能,目前,市民只要通过登录支付宝搜索“丽水交警”,就能进入相关的绑定车辆以及销分页面进行操作,在市交管部门将数据与全国“交管12123”平台完成转移之前,支付宝入口将一直保持正常使用。

另外,针对大家关心较多的问题,交警也进行了梳理。如果还有其他疑问,大家也可以搜索公众号:丽水高速交警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