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只有锁能配钥匙 要多少(摩托车锁可以配钥匙吗)



摩托车看似鸡肋,其实有用的一些配置,你喜欢用吗?

本期我们不聊摩托车只说配置。不过本文内容更像是一个姊妹篇文章,在这之前骑士分享就以《摩托车一些看似不起眼,但非常实用的设计,你的爱车有吗?》为题对一些小配置做了一个介绍,所以下文没有说到的一些配置,就可以到上篇文章中找找。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

1.无钥匙启动


很多小伙伴认为摩托车的无钥匙启动就是一个鸡肋的设计,它只是看起来会比较高大上,但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对于一些喜欢丢三落四的小伙伴来说无钥匙启动的实用性还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一些能够将感应芯片移植到手环或者腕表当中的系统,就会更容易规避这种麻烦,不至于让我们跑下楼,才发现没拿钥匙。


除此以外就安全等级来说,无钥匙启动系统的防盗性能是比较高的,它相比我们自己后加的防盗器,会更容易预防技术开锁或者暴力操作,所以这项看起来并不实用的配置,在特定场景下还是比较有用。

2.可关闭ABS


好不容易装配一个ABS还要关闭,这不是瞎扯淡吗?如果是这样还不如省下点钱不要ABS,这可能是一些小伙伴看到这项设计后的第一个反应。

但是特定状态下关闭ABS会更能提升车辆表现,让其刹车性能发挥我们想要的效果。比如,在泥泞,砂石路面ABS的防抱死效果就不能很好的发挥,或者即便发挥出来了,也会造成刹车距离的延长,所以一些老司机,就会更喜欢暂时关闭ABS。

3.CBS或TCS


CBS作为一个相对比较简单的刹车联动装置,也是很多车友看不上眼的。究其原因就在于,这项配置对于老司机来说,完全可以通过驾驶技能代替,不需要厂家标配。

但机械这个东西它会有一固定的工作模式,只要你去操作它就会表现出效果。而所谓的人工代替貌似就不会如此高能,所以CBS也有它潜在的实用性,尤其对于新手而言还是蛮给力的。

TCS一旦单独出现时也是一项被车友们并不看好的安全辅助配置,它只有和ABS同时在线好像才能达到巅峰。但是这套车轮防打滑系统,特定状态下也是比较高能的,它完全可以起到稳定车身的作用,并不是一个看似鸡肋的配置。

4.前置油箱


这项设计主要是针对于踏板车来说,对于跨骑车而言前置油箱并不稀奇,后置或者移位油箱才是亮点。

踏板摩托车装配前置油箱不光只是一个加油位置的转变,它意味着油箱容积可能会更大,并且还会有效地起到稳定车身合理配重的效果。而在现实中如果你有摩旅需求,它还可以提升加油的便捷性,不需要将大包小包放到地上再去加油。

5.自动大灯


何为自动大灯,就是天黑了,大灯可以自己亮起来。虽然它的工作模式没有什么新颖感,听起来也有点滑稽,因为谁还不知道天黑了要开车灯呢?

但是假如你进隧道或者从城市骑行到城乡结合部,就会发现自动大灯也是蛮实用的,它完全可以随着光线的变暗,自动开启大灯,不至于让你走着走着感觉怎么路越来越黑了呢?所以这项小配置也是蛮贴心的。

6.转向语音


这里所有的转向语音不是土里八气的那种,左转弯,请注意!右转弯,请注意!而是转向灯闪烁的同时发出提示音,让我们记得关闭转向灯,不至于给周围车辆造成错误的信息传递,进而引来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以上六项就是骑士分享认为看起来或者听起来有点鸡肋,但当使用时又非常实用的配置,那么您对这些设计喜欢吗?感觉它们有用吗?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