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车异地过户多少钱(昆明车辆异地过户)

关于有车一族的后顾之忧,大体分为养车,年检,违章,用车,停车,最后到二手车的置换或处理等,今天就二手车的过户问题,给大家有针对性的说一说。

因为我们泱泱大国,地域众多,三十多个省,直辖市,所以,每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流程,但既然是一种形式和流程,大同小异也是必然。因笔者所在地是云南昆明市,那就这个城市的流程和步骤详细而暖心的说一说。

所谓过户,就是变更车辆所属人,和迁出,迁入同属于二手车业务。办理车辆过户就是从法律上完成车辆所有权的转移,保障车辆来源的合法性,同时明确买卖双方与车辆之间的责任划分,确保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过户前需要准备的材料
1原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大绿本,新车主身份证,如果是外地身份证,还需要临时居住证(原暂住证)
2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二手车交易大厅领取)

具体的流程是
1先将车辆开到验车处,进行验车,照相,拓号,拆牌等,接着由工作人员填写《检查记录表》,然后交给车主或代办员。
2接着就可以将车开回到停车场了,然后,再去过户大厅办理其他手续。
3取号排队,旧车需要过户费,费用各地不同,昆明是150到800不等,具体交多少?是根据汽车的排量,年限而定的,这就需要市场就各车各价的进行评估了。

4交完钱之后,填写《机动车注册 转移 注销登记表》,《机动车转入登记表》等两份表格,然后去“转移受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5办完“转移受理”流程后,拿着回执单,再前往缴费窗口,交纳牌,证,及其他工本费用,(昆明本地是在交纳旧车需要过户费时,一起交纳了)。
6等一切都办理完毕后,剩下的就差选号了。然后领取新的车牌,行驶证,登记证书,这样就算是过户完成了。

说起来也简单,但实操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如果遇到周一或周二集中过户高峰期,看着排成长龙的过户队伍,难免让人烦燥,焦虑。
所以,如果有过户转出等问题的车友,可以到位于昆明市福保路,凯旋利 车博汇车管便民点旁校长车行(原经纪公司)帮忙,便捷处理以上问题。

毕竟,专业的事,给专业的人做,大家也没必要花时间和精力太深入了解,便捷处理就行。车友坐着喝茶上网就可把事办了,或许,还有其他意外的惊喜,得到一个愉快的体验。

有些事本身属性就让人紧张,完全可以花小銭买个愉快,自己腾出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享受美好的有车生活和更重要的事,相信大多数车友都有同感,太较真心很累,如果有什么建议或其他意见的朋友,我们评论区见,谢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