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理积碳剂有多少品种(汽车积碳清洗剂成分)

作为车主,日常肯定会了解一些爱车保养的相关知识。不论是开了一两年的车还是十几年的老车,发动机内部都会有积碳、油泥等杂质,只是多少的问题而已,而一辆车的使用寿命与抑制杂质的能力有很大关系。如果一辆车不做保养并且车主的驾驶习惯不专业时,积碳就会堆积,从而导致车辆寿命缩短。

什么是积碳?

积碳是指燃料在发动机内不能完全燃烧时,所产生的胶质(主要成分是羟基酸、沥青质、加油质等),从而在喷油嘴、节气门、油路管路、火花塞等部件中经过发动机反复高温的作用下,不断积累形成的类似于煤渣的黑色物质,即为积碳。 怎么判断有积碳? 现象一:启动困难

原因:汽油中的杂质物影响正常汽车启动点火。车子有油有电就是启动难,是不是很窝心?

建议:如果是油质导致的,建议使用燃油清净剂,所谓的燃油清净剂就是具有清净、分散、抗氧和防锈性能的复合汽油添加剂,在燃油中加入清净剂可以减少沉积物,清理积碳、改善油品、清洁油路。

现象二:怠速抖动

原因:喷油嘴上胶质影响喷油嘴正常工作。明明是四缸的,却像老式的三缸车,只要一怠速,车子就像在跳舞,抖得厉害!

建议:想要解决喷油嘴上胶质问题,其实很简单。一个喷油嘴除胶剂,完全可以帮各位车主解决这个问题。 现象三:噪音增大

原因:油路中长年累积的积碳影响油路流畅性。不少车主长期不良的用车习惯会造成汽车发动机内部积碳,发动机积碳车子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噪音增大。发动机是车子的心脏就,除了日常的保养,作为车主一定要及时清理积碳。

建议:使用油路积碳清洗剂,主要功能是清洗油泵、油管、喷油器、燃烧室重要部位,用法很简单,只要倒入油箱中即可。

现象四:汽车无力

原因:汽油标号不达标影响汽车动力。发动机积碳过多还会导致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最典型的两个案例就是一脚油门踩上去,感觉踩在棉花上,车子还是慢悠悠的跑!另一个,只要是车子稍微怠速,发动机就会发动哒哒哒,拖拉机一样的响声!

建议: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再不管,发动机就快废了。可以使用发动机免拆积碳清洁剂,具体的方法是:在发动机保养前,在机油口内加入一瓶发动机清洗剂,并怠速运转10分钟左右,然后将旧的机油连同清洗剂全部放掉并清洗干净后,立即更换新的机油和机滤。 现象五:年检难过

原因:尾气不达标问题困扰众多车主。我们知道发动机是进气系统,而车子底部还有个排气系统,它就是三元催化器,尾气达不达标就看它!

建议:清洗三元催化器,办法很简单,只要用专门的清洗剂,倒入油箱内即可。别看做法简单,但却非常的重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