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9数字代表什么(4719数字代表什么意思)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位于台东绿岛上的四座监狱,只有“新生训导处”有女囚,仅仅几十名,也就是说,“新生训导处”之外的七千余名囚徒根本就见不到个女人的影子。

但即使“新生训导处”的男囚徒们,也是可怜巴巴的,他们能见到女囚的唯一机会就在早晚两次放风期间,而放风地点又是固定的,在一个宽阔的操场,各个中队固定一方,不准擅自跨界。

唯有“艳福”的是相邻女囚分队的一、二、三中队,即使相邻,但他们与女囚分队的放风区域仍相隔一个篮球场,男女之间也只能“隔场”相望,不准越界,也不准对话,活生生地折磨人。

在与女囚们“敖包相会”时,有一位与众不同的小伙子,他叫沈浩杰,因崇拜关公,刻意留须,是国民党无线通讯学校里有名的美髯公。他随学校迁往台湾后,由于思念家乡,倾向大陆,被冠以罪名押往绿岛。

每逢放风他总是独自盘坐,左手微微攥起,右手食指不停地叩着左手手背,那眼睛时而微闭,时而睁开,像有什么心事。管教人员也觉得他神经兮兮的,却又找不到纠正他的理由,也就只好随他去了。

到了放风时间,美髯公功课照旧,微微闭着眼睛,右手不停地叩着左手奇迹出现了:这一天,女囚队的一个瘦弱文静的姑娘也貌似神闲地站在那儿,不停地用右指叩着左手,他俩从此对上暗号,不间断地这暗语交流。

六年后的一个春天,美髯公出狱了,但他并没有急于离开令他伤心的绿岛,而是找了一家旅社住了下来。这是一个春雨霏霏的日子,万物在萌动,小虫在低吟,一

个瘦弱的身体撑着把雨伞走出了“新生训导处出大门,美髯公捧着一束鲜美的野花迎了上去,并熟练地喊出了她的名字:“玉琴,我在这儿已经等了你半个月了,你终于也出来了。”

瘦弱的玉琴感激、动情地望着他,颤着嗓子喊道:“浩杰!我知道你会等我的。”

俩人就像老朋友。其实,他俩原本并不相识,只不过是无线电的特长为他们扎上了爱的翅膀。

沈浩杰是报务教员,而玉琴则是解放军的一名通讯参谋,在大陈岛战役中不幸被俘,根据约定,俩人出狱后一同奔往高雄,结婚成家,生儿育女。

男人们的聪明才智最美妙的时刻,一是贡献给了战争,二是贡献给了爱情。对于自由和爱情,如果两者全部失去,那是阴暗的地狱,两者失其一,是地狱的阴暗。

四川人王召甫更有传奇色彩。机要员出身的王召甫天资聪颖,英俊潇洒,在1956年秋天,他放风时嘴里经常含着一枚火红的辣椒,像是有意,又像是无意。管教没有在意他,一个矮胖的女因却注意了他,不久,再次放风,那个胖女囚的嘴里也多了一枚火红的辣椒,暗号对上了!

王召甫又用左手拇指和食指捏成了圆圈,将那枚红辣椒从高处滑落,让它穿过手里的圆圈,一连四次,有意思的是,胖女因也模仿了他的动作,做了一遍,两人的神情更加兴奋了。

王召甫通过辣椒四次穿过手里的圆圈,是用“四穿”表明自己是四川人,胖女因同样回复,则说明他们是老乡喽。两人对上暗语后,经常利用放风的机会用眼神或肢体语言传递情感。

有一天王召甫用手指打出了四个数字:4719,一瞧,胖因徒脸红了,因为她明白其中的含义—4719,也就是“思妻已久”,受过高等教育的胖女因也不示弱,沉思良久,伸手打出了三个数字:520。

新生训导处

王召甫琢磨了半天,只破解出了前两个数字的含义,52,即“我爱”,可表示什么呢,他说不上来,但不管怎样,这个0肯定也是一个爱的符号。


爱情,是扑不灭的火焰,是挡不住的洪流,创造了“4719”这一爱情密码的王召甫,经受不住爱的折磨,又创造了惊天动地的爱情奇迹:电闪雷鸣的雨夜,王召甫趁着一次劳役的机会,潜入了监狱的下水道。

这条下水道又矮又窄,又臭又臊,连接了整个“新生训导处”的厕所,王召甫就是从这条下水道里爬到了女囚分队的院内。

可是,当他满身臭气地翻出了下水道,女囚分队已经吹响了熄灯哨,王召甫孤零零地坐在下水道的通口,任凭暴雨狂扫,雨水尽管很冷,但他的心却很热。

这个故事,在“新生训导处”传开了感动了刻薄而又古怪的姚盛斋,他特意准予王召甫与心仪的胖女囚会见一刻钟,也就这一刻钟,两人约定了终生。

又几年,王召甫与胖女囚相继出狱,结为秦晋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