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府前车管所电话是多少(清远车管所电话及地址)

经常有网友留言询问我的车并没有去过某个地方为什么会在那里有违章呢?是被套牌了吗?我该怎么办?草粿妹告诉你别急!听我说!


如果真的碰到了这么闹心的事

应该怎么办呢?

针对这种情况

看交警部门蜀黍给出的新解锁方法


及时发现违法避免被“套牌”

经常登陆12123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查询名下机动车的状态,发现有可疑情况,及时处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车主联系方式发生变更,应尽快向车管部门备案变更情况,确保及时收到违法信息记录。



发现被套牌尽快报案举证

发现可能被套牌后,车主要注意收集能证明自己车辆位置的证据,如路桥隧费单据、有机动车号的停车收费单据、出入单位、社区的内部监控画面等资料、线索,能够为自己举证澄清,也方便交警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在核实证据材料后撤销该交通违法信息。



(网络配图)

被套牌可申请临时更换号牌

根据公安部《办理使用伪造变造和挪用机动车号牌案件工作规范(试行)》第十九条规定,经公安交管部门调查核实机动车被套牌事实的,报案人可以持受理案件公安交管部门出具的《套用机动车号牌案件回执单》,向机动车登记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更换机动车牌证。车管部门应当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及其工作规范要求,为被套车辆换发机动车号牌。



车主在受案单位办理套牌车辆报案后,凭受案单位出具的《套用机动车号牌案件回执单》、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照片、车辆号牌,前往清远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府前查验区窗口办理被套牌换发号牌业务,目前各县区车管所尚未开通此权限。

提醒:办理申请更换临时号牌的,应提前将之前的交通违法记录清理完毕。

套牌假牌违法扰乱交通秩序

损害他人利益、逃脱安全监管、诱发其他犯罪

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

交警部门将始终采取严查严处措施

通过路面警力发现、拦检、甄别、布控套牌假牌车辆

来源:清远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