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渡滩海拔多少钱(狼渡滩海拔多少米)

定西岷县狼渡滩草原,颠覆了果儿对定西的印象。

说起定西,作为一个甘肃人果儿路过、去过好多次了,总感觉定西多是黄土梯田和山谷河沟。比起陇上江南天水要贫瘠、荒凉好多。但当站在定西岷县狼渡滩草原那无边无际满山遍野的翠绿面前时,果儿除了感慨之外,也重新刷新了果儿对定西的认识和偏见。


狼渡滩草原位于甘肃省岷县城以东70公里的闾井镇年家庄和狼渡村周边处,占地90多万亩。国道316穿境而过,使狼渡滩草原交通极为便利。

相传在古代,这里水草丰茂,湿地含水量巨大,是典型的泥沼草原,牛羊马匹都很难通行,唯有轻盈野狼可自由穿行,所以叫做“狼渡滩”。

相比甘肃特有的高山草甸,岷县狼渡滩草原要平缓很多,这里山体浑圆,地势平坦开阔,地势东南高、西北低,呈平原丘陵地貌。因而视野开阔。

狼渡滩草原平均海拔2600多米,是青藏高原东段和秦岭山脉西缘过度带,也是陇南和定西两地的分界岭,地理位置特殊,因而从古至今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是兵家要地,古战场。三国时期,邓艾引兵从狼渡滩而过,进入陇南宕昌“官亭”偷袭蜀中,在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时,红军也在1935年和1936年两次经过狼渡滩。撒下了革命的种子!

随着时代的变迁,昔日的金戈铁马之地如今已变成了风景优美的旅游风景区。

早闻狼渡滩草原美,但一直无缘前行,在疫情缓解后终于在六月的周末得以实现,我们从天水出发,经武山滩歌一路前行,沿途田园风光无限,天气阴沉还半道下起了小雨,一路车少人少,道旁植被繁茂,流水潺潺。空气清新,等车盘旋上山转过弯后,眼前突然豁然开朗,只见无边无际的碧绿就突兀的展现在你的面前,给你一阵惊喜,狼渡滩草原到了。


虽已到初夏,但没太阳还是冷风嗖嗖,气温估计不到10℃,查了一下这里年平均气温只有4.9℃,看来夏季酷暑时这里就是最好的避暑胜地了。

路边有一土路随便驱车进入,只见水草丰美,九曲十八弯的溪流从草地上蜿蜒流过,看了一下溪水清澈,青翠的草地上开满了白色的小花,虽不起眼但贵在多,峡谷和周围山丘都是一望无际的绿,远处白色的羊群和黑色的牦牛安静的吃草,使狼渡滩草原风光更加独特!


这里也不同于一般的高山草甸,牧草颇为茂盛,远远看见有些人在撒什么,近前一看,原来是在撒肥,给草原撒肥这还是果儿第一次见,怪不得这里牧草长这么美了!原来是有原因的。

回到国道继续前行,就来到了所谓的景区,有好多农家乐,和一个只收钱不给票的售票点,好在不贵10元便可进入,一条木栈道直通山顶一个观景亭,里面游乐场的大喇叭震天响,一下就破坏了欣赏美景的好兴致,上到山顶观景台,风景远没有前面欣赏的美,也没拍几张照片就下来了,看来10元也不值啊!最美的风景有了闹哄哄的商业化就大打折扣了!

由于天气、时间的原因狼渡滩只能是匆匆一游,这次就当做探路之旅吧,美丽狼渡滩是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狼渡滩草原下次期待再次与你相遇!


狼渡滩草原小贴士;

天水去狼渡滩草原有两条最佳路线:1、从武山方向出发。2、从礼县方向出发。

从天水出发170余公里,可一日游,或者和宕昌官鹅沟风景区一起周末两日游最佳。

不管夏季几时去狼渡滩草原,必须拿一件外套。

其实大可不必去所谓的景区,顺道随便进入一个路口风景都很美。#旅行# #我的旅行日记# #定西头条#

我是@果儿旅行记 喜欢旅游!喜欢关注!喜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