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mattu百公里加速多少秒(猎豹mattu油耗)

宝马将其王子系列1.6T发动机的知识产权卖给了华晨旗下的新晨动力。这款发动机其实就是上一代宝马3系、MINI等车型所用的1.6T发动机,标致雪铁龙也在用,对于宝马来说属于淘汰机型,卖掉也属正常。

新晨动力生产的1.6T发动机除了供给自家兄弟中华V7之外,也对外销售。比如猎豹旗下的高端SUV车型Mattu就全系装备了这款发动机。

先说说这款1.6T发动机,即使放在2018年来看,这款发动机的技术和性能也不弱,比自主品牌研发的同级别发动机要强大太多。这款发动机拥有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气门升程调节等众多宝马专利技术,可以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70Nm/1600-4000rpm。

而新晨动力也将在这台发动机的技术基础上,将进一步推出1.8T和1.2T排量的机型,以满足更多车型的配套需求。

猎豹Mattu是猎豹旗下的高端车型,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其起售价达到了11.68万元,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更是高达12.98万元,而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搭载了这台宝马技术的1.6T发动机。

手动挡车型是6MT,自动挡则是来自上汽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但猎豹Mattu的发动机虽然猛,似乎跟变速箱的匹配有点问题,据网上车市实测Mattu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加速超过12秒,这个成绩以发动机的动力来看,算是比较差的,主要问题应该在传动系统的匹配上。

造型设计方面,Mattu的外观是比较有特色的,尤其是前脸,官方称之为骑士贵胄前脸,但锐车评认为并不算好看,侧面线条、车尾的设计倒是不错,尤其是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饱满而时尚。

内饰设计可认为是槽点之一,设计很好看,但这个设计是借鉴了奔驰的,原创度不高。

配置方面体现了自主品牌的优势,那就是配置高。全系标配了ESP、电子驻车+AUTOHOLD、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大屏、定速巡航、后座出风口。

而除了手动和自动最低配外,还标配了6气囊、倒车影像、皮座椅、全景天窗、20寸轮毂、自动大灯、感应雨刷。

从配置来看,最值得购买的是自动挡次低配车型,但这款车的指导价达到了13.68万元,落地要超过15万元,结合动力系统的表现并不是那么好来看,这个价格似乎就不是太划算了。

而猎豹Mattu的市场表现也比较一般,5月下旬正式上市后,6月份的月销量为3千多辆,上市初期一般是铺货阶段,后续销量能否持续达到3千辆还很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