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有多少个检测站(茂名市检测站有多少个)

3月15日,广东省质量监督玉石珠宝及贵金属检验站(信宜)在信宜市南玉城正式揭牌成立。

信宜市委书记邓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土瑞,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龙国军,茂名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负责人、国家危险化学品质检中心主任安晓春共同为广东省质量监督玉石珠宝及贵金属检验站(信宜)牌匾揭幕。同时挂牌成立的还有广东南玉工艺总公司、信宜市工艺美术协会、信宜市珠宝玉器协会、南玉博物馆、信宜珠宝玉石发展服务中心以及国家级技能大师陆克列工作室、吕雪亮劳模工作室。揭幕仪式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了上述机构建设情况。

据了解,信宜是中国南玉之都,信宜检验站是经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筹建的粤西地区同类型首家省级检验站,检验内容覆盖了85%以上的金银珠宝玉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是信宜市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和质量强市战略,推进南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项目,同时也是一项促进放管服改革的惠民工程,将为该市玉器行业由加工向创新转型,以及制造、流通相关服务全产业链的品质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邓惠林在致辞时指出,南玉城承载和见证了信宜南玉发展历程,升级改造后的新南玉城,集广东省质量监督玉石珠宝及贵金属检验站、南玉博物馆、大师工作室等功能场室于一身,进一步整合了人才、技术等资源,完善了信宜的招商、营销平台,必将为信宜珠宝玉石产业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他强调,信宜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发展壮大珠宝玉石产业,为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信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媒体记者】顾大炜 见习记者 杨建雄

【通讯员】黄钰洲 刘延梓 刘付思明

【作者】 顾大炜;杨建雄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