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多少度出热风(热风设置多少度合适)

空调热风设置时不要高于23度,以20度为佳也最省电。并且,空调无论是制热还是制冷,都应该经常清洗内机的过滤网和蒸发器,确保整体的通畅和卫生。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由于我国南北划分特性明显,每年到了冬季,南方地区采用空调制热越来越常见,有人为了追求更加的温暖,会把空调的温度调高到30度,到了结算电费的时候才发现电费超标。

殊不知,空调温度设置得越高,耗电量也越高。一般情况下,制冷时按照室温调高1度,制热时按照室温低2度,这样操作可以省电10%以上,而人体是察觉不到这样细微的温度变化的。

空调热风多少度省电小技巧

1、空调冬季制热可将温度调至18-23度。

2、开机时,设置高热模式,快速让室内温度升起来,待温度适宜之后,将风速调至中低风,减少能耗也降低噪音。

3、不必要的模式不要打开,比如“通风”,这样会增加耗电量。

4、不要经常打开窗户,以减少室外冷空气进入,利于省电。

5、室内和外机连接管不要超过推荐安装长度,可辅助增强制热效果。

6、定期清洗空调,蒸发器和过滤网的灰尘过多,会大幅度增加耗电量。

以上就是小编关于“空调热风多少度省电”的介绍了,大家如果有什么疑问或者建议可以在评论区发表评论,也可以私信小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