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611款价格多少(马自达612款价格)

近日,马自达中国发布了2021年5月销售业绩(零售),累计销量为14,745辆,环比降3%,同比跌35.6%。细分到中国市场的两大渠道,一汽马自达的销量为4,385辆,环比下滑10%,同比下滑60%;长安马自达则销售10,360辆,环比微增,同比下降17.8%。

此外,马自达中国1-5月的累计销量为79,888辆,两大合资公司的销量表现却有差别。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26,611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53,277辆。

具体车型方面,马自达3昂克赛拉依旧是支撑销量的最大主力,5月销售数据达到6,800辆,前5个月累计销量达到35,257辆。此外,阿特兹5月销量达到2,490辆,前5个月累计销量为13,984辆,马自达CX-5在5月销量为2240辆,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为10,453辆。

众所周知,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的主销产品线较为集中,从已知车型的销售数量,也可以大致测算出其他车型的销售量。曾经的明星车型CX-4在5月的销量约为1,800辆左右,累计销售约为12,000辆左右,而长安马自达的CX-30表现则差强人意。

复盘马自达去年的业绩情况,基本上在全球市场都处于下滑状态,但反观中国,则是马自达2021财年(2020年4月-2021年3月)销量表现最好的区域之一。其财报显示,马自达2021财年在华销量为22.8万辆,同比增长7.8%,虽然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体量低于北美和东南亚市场,但增幅却是所有市场中最高的。

长安马自达总裁中岛徹也曾表示:“对于马自达来说,中国和美国现在是马自达全球并列的前两大市场,第三名则是日本,接下来才是欧洲、澳大利亚以及东南市场。目前,中国疫情已经得到了十分有效的控制,市场环境好转,所以我们的目标,是今年的销量要比去年有一定的提升。”

提及马自达在中国的问题,短期内依然是老生常谈的产品、品牌等方面,但是从马自达的长远布局来看,其处理方式却依然让人匪夷所思。前不久,马自达官方发布消息称,马自达6(阿特兹)和CX-3将在美国停产,或将于2022年开始,并且还表示,2021款的马自达6依旧会继续销售,直到库存耗尽。

今年1-4月,马自达CX-3是马自达在美国市场唯一一款销量同比下降的车型,与此同时,马自达6由于北美消费者对大尺寸SUV的喜爱、以及被电动车抢占了部分市场份额,其市场预期也变得岌岌可危。

虽然是在美国停售,但马自达6(阿特兹)在中国依旧是一汽马自达的渠道销售。这一消息的公布意味着,阿特兹未来一年内不会有换代车型,而国内的阿特兹已在2014年早早上市,此间虽然经历过几次改款,但最新在售车型也是7年没有换代。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不需要担心这两款车会停产,根据海外媒体的消息,马自达正在准备一款后驱架构的高端轿车车型,未来或成为马自达在轿车领域内的旗舰车型。官方称,将于2022年或2023年推出换代马自达6和马自达CX-3,届时,马自达6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并采用前置后驱。

反观国内市场,从2016年起,一汽马自达就再也没有引入过全新车型,目前在售的只有阿特兹和CX-4两款车型。有消息称,国内的阿特兹还会在一汽马自达继续销售,新一代马自达6,很有可能会在长安马自达进行生产,最早于2023年上市。

而长安马自达旗下的CX-5也可能有换代产品的出现,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马自达全新CX-5车型渲染图片,新车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年底或2022年初正式发布,并有望在同年内上市开售。

据悉,该车将于品牌旗下全新马自达6同平台打造,并增搭3.0升的SkyActiv-X轻混汽油发动机以及3.3升柴油自吸发动机,同时还提供前置后驱以及四驱系统。同时,新车或将命名为CX-50,并取代现款车型“CX-5”的名称。

综上所述,马自达中国的产品要想跨越新一轮的换代更新,还得等待至少2年。而最近2年内,还是得通过讲故事、讲技术、不断地采用“价值营销”等方式来保证或者说不失去市场份额。但是,这无疑是非常艰难的。

更为艰难的是,在全球车市较为疲软的大环境下,马自达也未能独善其身。《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一直以来马自达的新车销售和资产负债就较为疲软,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急刹车”之前,马自达的计息债务就已经高达6500亿日元,该数字甚至已经超过了马自达现金和其他等价资产的总和。

据路透社消息,马自达已经向日本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寻求总计约3000亿日元的信贷支持,从而增强自身抵御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的能力。马自达自身也期望通过持续改善可变利润和降低固定成本,改善盈利结构,试图在新财年实现扭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