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赚什么钱(房产中介赚哪些钱)

经常听到这样评价房产中介的:“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碰到这样说的客户我经常是嘿嘿一笑,嘛挣钱不挣钱乐呵乐呵得了。

我从业这些年,总结一下中介行业真不是大家想的那么好挣钱。从接到客户开始,先是了解客户的需求,然后匹配合适的房源,形成实地带看,看中房子谈好双方价格,签约,打协议,申请贷款,过户,最后物业交割,这是一个购买二手房的大致流程。

今天就说了解客户需求这一点吧。

1.客户条理比较清晰,他能很快告诉你,我现在手里有多少钱,想要几室的房子,大概意向小区,朝向,楼层的需求,遇到这类客户你就偷着乐吧,只要你多用用心,第一时间带客户看合适房源,看完房后立刻问他是否满意,那个地方不满意抓紧匹配别的房源,这样做完恭喜你有40%的成交机会。[点亮平安灯][点亮平安灯][撒花]

2.客户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买什么样的房子,这样的客户其实最难带,需求不明确,没法匹配房源啊,一般我遇到这类客户就是把自己脑子里的好房源说给他听,如果他是一个正常的人,他听完以后会说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然后再分析他的需求,总结再匹配房源。

3.在了解客户需求时,就是与客户建立信任感的最好时机,需求了解的越清楚,最有利于以后的工作。最好不要做提问式的问答,像审犯人一样给客户感觉不好,感觉都不好何谈信任。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好比就是给咱们自己买房,这样的化客户肯定能感觉到,就会给你多聊一些。如果你第一次就把客户手里有多钱,在那工作,一个月工资多少,家里几口人,客户都愿意跟你说至少有80%的成交机会。[呲牙][给力][V5]

这就是了解需求一点就会有很多的不容易,需要沟通技巧,下次有机会再写其他的点,今天确实有点困,[作揖][作揖][作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