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现金什么时候诞生的(比特币现金什么时候发行的)

比特币现金(BCH)诞生于比特币(BTC)在2017年的一次硬分叉,从此比特币的区块链变成两条独立区块链,由于这次分叉,比特币从就有了两种货币BTC和BCH。



两种同一宗系的货币,难免会被拿来对比,更有一批人认为BCH才是比特币的新方向。但如果从这两种币的本质来探究,会发现二者的方向和理念其实是不同的。

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更像一种前世今生的关系,二者最显著的区别就是区块大小不一样,BCH的区块要大于BTC,而区块的大小与交易速度的快慢以及手续费用高低是成正比的。

BCH认为应该提升区块大小,让比特币快速发展,而BTC则反对强行升级区块,认为应该循序渐进来完善比特币,不应操之过急导致用力过猛,从而带来一定的风险。



BTC更像是一位保守派,而BCH像一位革新派。

大家之所认为BCH才是真正的比特币,可能还是在于由于加密市场的快速高涨,带来越来越多人进场,而中本聪早期对区块设定的1M的限制,已经无法满足之后不断增长的交易需求。在高峰期,系统拥堵越来越严重,交易费也与之不断增加。此时一系列竞争币趁机不断涌入,导致比特币市场份额剧烈跌落。



这个时候交易快速、手续费低的BCH的诞生了,BCH将块大小限制提升至8M,解决了交易拥堵的问题。并且第一次以比特币分叉形式诞生出来的加密货币,开辟了虚拟货币分叉的先河。同时也算是曲线救国拉了比特币一把。

但是小编认为BCH和BTC没有太大可竞争性,BTC发展至今,它的历史地位无法撼动,作为最早的货币,也拥有最多的“共识”。而BCH更像是一种全新币种了。二者虽理念和方向不同,但都希望给数字货币的带来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