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股票里什么意思(股票4b是什么意思)

选股逻辑(选股时全部都要满足,严格执行):

①炒新不炒旧,炒低不炒高; ②只做核心,不做杂毛; ③买票选择趋势买,尽量低吸不追高;④一波不赚钱,二波少参与; ⑤下跌没有底,傻子博反弹;

卖出逻辑:

连续两日跌破某一制定止损均线必须卖出;(注:均线一般为5,10,20,止损位需随股票上涨上移,但不能下移;)

指数情绪分析及仓位配比:

昨日龙头断板,今日预期分歧,但是强分歧还是弱分歧就决定了市场情绪周期的持续性。从今日盘面来看:①指数缩量企稳,全天沿零轴震荡,美股昨晚大跌丝毫不受影响,走出了底部独立性;②市场赚钱效应不错,涨跌比3:1;③短线核心龙头浙江建投、湖南发展昨日断板,今日仍然平开或者小高开,而且日内并未出现太大的亏损,说明短线效应好。以上种种都说明市场在朝着一个更具持续性的大周期发展。短线层面:经过大浪淘沙,前排存活下来的仍然只有基建,其是市场的绝对核心。今日分歧后,明日晋级赛,低位的如果明天还能涨停,那么很可能成为下一波的领涨,重点关注。

竞价分析:

竞价过亿家数8只,个人记得9:24分比这个多,可能软件的老毛病又犯了。

市场分歧日,除了新出的重组个股祁连山外,其他尽数减封单,实数正常。核心板块基建竞价为:①板块龙头浙江建投高开,理应低开不低开即为强;②板块先锋湖南发展昨日炸板严重,今日竟然平开,同样反应板块强势。有上述两个就足以说明基建仍然是市场核心,低位个股可参与。不过个人参与昨晚REITS利好,今日断板反包个股光大嘉宝,结果被坑惨了,实数没看明白!就看明天给不给修复了。

大盘分析:

复盘今日涨停股,你就会发现连板成板块效应的清一色为基建股。今日板块龙头浙江建投、湖南发展的强势竞价可以看出市场资金仍然在极力参与这个方向,龙头不坑人,板块就会高低切持续发酵。经过这两天的分歧,板块可参与脉络就清晰了很多,目前能参与的核心就那么6、7个,明日竞价淘汰一波,那么剩下能涨停的很可能就是下一次的补涨。再经过周末发酵,市场可能会继续得到强化,前排溢价可想而知。

明日板块强势要求为:①浙江建投作为板块和市场核心,明日必须强势高开,最好4万手、高开+2%左右;②短线先锋湖南发展作为浙江建投的左膀右臂,龙头强势其必须强势,否则板块就会增加很多不确定性。个股明日竞价4万手左右、高开+2%即为强势。③今日大幅杀跌至跌停的人气个股中交地产晚间发澄清公告,明天板块强势理应修复,个股明日开盘能够高于-3%即为强势。以上符合预期板块会继续强势,当然只要龙头高开板块仍然值得参与。

接下来重点分析该板块可参与个股:

首先是高标方向:核心浙江建投参与更多的是利润的博弈,没有利润的还是要谨慎。个股明日最好高开强势震荡,拉板的话感觉还差点火候,调整的越久场外资金越好参与。先锋湖南发展现在仍然是第一波,还没有触及10日线,如果调整两天触及10日线后,板块仍然强势,其很可能再走一小波。当然强势的情况下可能明后天就会继续涨停,重点观察,符合预期可以参与。9B高标建艺集团上板明显被浙江建投拉红所带动,位置太高,放弃。5B个股东易日盛虽占据身位优势,但是辨识度和概念一般,感觉没有穿越预期,位置也相对高,个人放弃。

其次就是4B个股,也是板块梯度里涨停最多的个股,目前存活四个,即棕榈股份、福星股份、瑞和股份和普邦股份。但该梯度个股太多,没法聚焦,有小概率都不会成为补涨。普邦和瑞和面临前压,比较难过;福星股份尾盘放量分歧,是好事,市场就爱做弱转强,并且个股名字非常好,就看这个福星能不能成为你的福星;最后就是棕榈股份,目前板块大哥,4个一字板,是优势也是劣势。如果该梯度就他一个那么开板大概率可以做,但是梯度4个,一字换手的容易没人敢接。总的来说:上述个股明天大概率都会开板,参与肯定是做竞价涨幅最高的,有换手的最好。

接下来就是3B,也是个人最看好的梯度,有安徽建工和中设股份两只个股。前者人气最高,叠加新型城镇化+水利+绿电+国资委等热门概念,是补涨的首选。但缺点是盘子太大,不过强势市场最不缺的就是资金,明天看看能否竞价强势,符合预期算是必参与个股。后者是个小盘股,大资金根本进不去,不适合打造大周期,不过安徽建工强势,后者很有可能跟随强势。

板块分析:

安徽建工:市场热度最高,逻辑最硬,个人最看好,符合预期必重仓参与。个股明日竞价20万、高开+4%即为强势。

明日策略:

明日短线只关注基建方向,参与首先看板块强度,板块强势可积极参与。核心安徽建工,符合预期重仓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