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控股集团是什么意思(中天集团是什么公司)

2021《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我国企业整体表现非常优秀,进一步扩大了上榜数量上整体优势,超9成上榜中国企业实现排名上升,整体质量也进步明显。

杭州

世界500强企业按城市划分,杭州从群星闪耀的华东城市群脱颖而出。

新上榜3家世界500强企业,总上榜企业达到7家,上榜企业数量仅次于北上港深4市,超过广州的5家,更远超南京、武汉、成都、苏州等经济总量相近的城市。

2021世界500强上海杭州对比

杭州优秀企业集群的崛起,让长三角一超多强的格局,也逐渐发生着变化,杭州的经济地位持续增强,成为长三角的经济副中心。

除7家已上榜2021世界500强的企业外,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营收达419亿美元,已达上榜门槛,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营收220亿美元、万向集团营收189亿美元,均接近上榜门槛,蚂蚁集团也是超千亿营收的独角兽。

另外浙江兴合集团、浙江省能源集团、杭州钢铁集团、中天控股集团、传化集团都是营收超1000亿元的企业群,是杭州后续进入世界500强的强大后备军。

阿里巴巴

杭州企业的惊艳成绩,是我国城市企业集群经济的一道光,值得很多大城市学习。

#杭州##浙江新鲜事##深圳##上海##杭州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