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股东是什么意思(做股东是什么意思啊)

在公司股东之外,还有一个词大家比较熟悉,即“合伙人”。但是,在接受过很多法律咨询后发现,大家对于合伙人这一概念停留在表面,大概知道是做企业的,但背后的法律含义是什么,知之甚少。

从法律概念上讲,“合伙人”是指依照《合伙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企业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

1、根据企业性质,存在普通合伙人与有限合伙人之分。

普通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组成,而有限合伙企业则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

下面敲黑板

[机智]普通合伙人:

普通合伙人需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机智]有限合伙人:

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类似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

2、因为普通合伙人的无限连带责任,有些公司或组织禁止作为普通合伙人设立合伙企业

是他们:国有独资公司、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

3、合伙企业与公司税收方面有区别

公司的话除了要交营业税,股东分红也要交所得税。但合伙企业只需要交一份税,由合伙人分别缴纳所得税即可。

合伙企业和公司还存在很多不同之处,考虑设立公司还是合伙企业,可以在了解差别之后、多方面权衡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