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股市什么时候开始(台湾股市什么时候开始的)

台湾股市是从1960-1961年左右成立并且运营的,这个跟大陆股市的发展正好相差了30年时间。鉴古知今,回顾湾湾的股市历史,有利于认识指导我们今天及今后的股票市场。

台湾股市在上世纪60年代初开始发展,直到80年代初期,都是不愠不火。80年代中后期,台湾股市进入巅峰。1990年春节前后的阳历2月份,台股达到12495的历史高点。而仅仅8个月之后,在1990年的10月份,台股又暴跌至2560点。短短8个月的时间,跌去10000点,下跌速度之快,跌幅之大,可见当时台股的惨烈。可笑的是,直到历经近30年发展的今天,台股既没有涨破12495的高点,也没有跌破2560的低点。换句话说,从1990年到今天的2018年,整个台湾股市都是在1990年短短8个月时间里打出来的高低点之间箱体震荡,而这一震荡,就震荡了28年时间,几乎一代人的黄金年华都过去了。

巧合的是,台湾股市最疯狂的1990年,我们大陆股市才刚刚成立发展。台湾股市比我们早发展了30年,美国就更不能相比了,我们还是清朝末年的时候,道琼斯指数就出现了。

今天的我们回头去看看那段历史,你就会发现大陆这28年股市的发展太小儿科了,还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6100点也好,5100点也好,都还是餐前开胃菜。

未完,待续

台湾股市月K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