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小轿车要多少钱(汽车撞汽车多少钱)

停放在路边的小汽车被正在行驶的大货车给撞了,损坏的只是汽车(财产损失),并未涉及人身损害的,根据《民法典》的规定,损坏国家的、集体的或者他人财产的,应当恢复原状或者折价赔偿。



由于交通事故是属于机动车之间的交通事故,故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的规定,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双方之间的过错责任承担一定的赔偿比例。


停放在路边的小汽车被正在行驶的大货车给撞了,具体的要赔偿哪些呢?


具体的赔偿项目以维修费、车辆重置费、车辆贬值损失费为主要:


★ 维修费

维修费是指恢复车辆至事故发生前的费用,其目的在于使机动车恢复到原来的驾驶性能和容貌,维修费索赔时受害人需提供相应的维修发票等证据。


★ 车辆重置费

车辆重置费,指因车辆灭失或者无法修复,受害人为购买交通事故发生时与被损坏车辆价值相当的车辆重置费用,需提供车辆购置发票、合同等。


★ 车辆贬值损费

车辆贬值损失费是为车辆虽经修复,但是车辆的安全性、驾驶性能均有所降低,导致车辆价值降低的。造成车辆贬值的应根据车辆损失评估机构进行贬值评估,对车辆因事故受损修复后的贬值程度进行评价。各地对车辆贬值费的支持力度不同,有的地区甚至于不支持,需要受害人格外注意。

来源:交通事故赔偿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