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黄金为什么便宜(缅甸黄金为什么便宜了)

由于缅甸与印度的黄金价格差价过大,通过走私黄金能赚取巨额的利润。虽然两国政府都在严打黄金走私,但是,总有一些团伙用新奇的方式来走私黄金。


近几年以来,走私黄金的团伙瞄准了缅甸的拜佛旅游团,缅甸国内每年都会有数万的民众前往印度拜佛旅游,旅行社也专门为缅甸民众定制了各种各样的拜佛旅游套餐。走私黄金的团伙成立旅行社后,会以低价售卖旅游套餐,但是,登机前跟团的游客必须要佩戴旅行社发放的首饰,各种各样用于走私的黄金首饰。这些团伙明面打着旅游的幌子,暗地里却赚取走私黄金的差价。




拜佛旅游协会主席吴茂茂敏表示,宗教与文化部、酒店与旅游部、内政部、企划与财政部、缅甸旅游业商人协会等,已经与我们进行了协商,我们将会严惩违规的旅行社,严重的还会面临监禁。




拜佛旅游监管委员会主席吴巴汉表示,缅甸和印度的出入境管理制度不太一样,从缅甸出境拜佛的游客回国后,都需要向有关部门展示出境时佩戴的首饰,但是,机场出入的人次太多,也做不到挨个进行检查。


据了解,仰光机场税务条例规定,入境的乘客可随身佩戴价值1千万以下的黄金首饰,印度方面则允许外籍人士携带220万缅币左右的首饰入境,除了首饰外,金条、金块、金币、足金等都不能携带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