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汽车年票多少钱(肇庆车费多少)

中新社洛阳7月1日电 (记者 韩章云)自7月1日起,千年古都洛阳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以下简称大湾区)发行洛阳旅游年票大湾区纪念卡。中新社记者当日从河南省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证实,大湾区居民办卡后,71元(人民币,下同)即可畅游洛阳市52家景区。

地处中原的洛阳是客家之源,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等众多人文、山水景观,是海内外游客观光游览的热门之地。

洛阳旅游年票是洛阳市推出的一项文旅惠民举措,目前仅针对洛阳市和洛阳周边相关地市发行,共包含52家景区,门票总价值2683元:其中5A级景区7家,4A级景区21家,3A级景区9家,2A级景区3家,其他景区12家。

此次面向大湾区发行的洛阳旅游年票大湾区纪念卡,是洛阳首次面向省外区域发行,发行价格为71元。发行城市包括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洛阳旅游年票大湾区纪念卡主要通过电子卡形式进行发放,上述区域城市居民可通过“洛阳旅游”等平台线上进行办理。大湾区居民办卡成功后,自年票生效之日起一年内持本人身份证和电子年票可到年票景区(点)参观、游览。

已在洛阳生活两年的香港小伙曾令桦,第一时间将此利好消息分享给在香港的亲友。“今后香港居民也能享受洛阳市民的旅游优惠,两地无论相距多远,就像一家人一样。”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五周年。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此次发行洛阳旅游年票大湾区纪念卡,旨在加强区域联合和资源共享,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