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债券是什么(金融债券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金融债券?金融债券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筹资主体为筹措资金而面向个人发行的一种有价证券,是表明债务、债权关系的一种凭证。债券按法定发行手续,承诺按约定利率定期支付利息并到期偿还本金。它属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主动负债。

也可以这样说,金融债券是指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依照法定程序发行并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金融机构的资金来源很大部分靠吸收存款,但有时它们为改变资产负债结构或者用于某种特定用途,也有可能发行债券以增加资金来源。

国际债券

国际债券是一种在国际上直接融通资金的金融工具,是一国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或国际性组织为筹集中长期资金而在国外金融市场发行的,以外国货币为面值币种的债券。国际债券的发行者与发行地不在同一个国家,因此债券的债务人和债权人也分属不同的国家。

什么是金融债券?金融债券与国际债券的却别是什么?看完本文之后,相信大家都已经心里有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