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皇和椰青的区别(泰国椰皇和椰青的区别)

在海南,没人不吃过椰子,椰子可以说全身都是宝,椰子水清甜可口,可以直接饮用,椰壳可以用来雕刻成工艺品,椰子肉可以磨成粉泡水喝或切成丝包buo。陈业轩曾这样赞美过椰子树:“伫立凌云诉苍穹,狂风暴雨不弯躬。炎凉四季春常在,赖自根生岛土中。”


海南青椰

平时我们在市面上买的比较多是青椰,在海南,比较常见的椰子品种还有红椰和黄金椰,红椰的水较青椰甜,椰肉的口感也比青椰好,但长的比青椰缓慢,个头也比青椰小,因此它的价格也会稍高于青椰。

海南红椰


海南黄金椰

以前在外地上学时曾带过一些海南的椰子给内地的同学,他们都好奇椰子如何食用,看着它厚厚的一层皮和坚硬的外壳真的是不知从何处下手,有的同学直接猛地砸开,结果椰子裂了一条长缝,椰子水水溅了一地(哈哈),现在就给大家说下食用椰子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其实,椰子头部是有个小帽的,按着小帽处劈开会发现三个小眼,老的椰子更加明显能看到,这时只要用筷子一戳就开了,将里面的水倒出来就可以饮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