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学徒入门知识(汽修学徒入门知识)



1、汽车基本结构的组成有汽车的车身,汽、柴发动机,汽车底盘以及相关电器配件设备。

2、水冷式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应当在80度至90度左右。其温度是可以根据发动机的温度,打开或者关闭百叶窗来改变进入的空气量,调整发动机的温度。

3、润滑油是用来润滑减少部件的摩擦阻力,降低动力的损耗。机油的循环是为了减少摩擦,降低机械配件温度。机油的清洁功能可将机件表面上的杂质冲走,减少磨损。机油的密封作用是在活塞与气缸壁间保持油层,具有密封性。

4、配气机构主要包含凸轮轴驱动机件、进气门、排气门等,是根据工况需求,开闭气门将可燃气体引进气缸和排出废气。

5、冷却系统由散热器,水套,节温器,水泵,风扇,水温表等组成。其用途是把机件高热量散到外部,保持汽车在正常温度下使用。

6、汽油发动机的正常油压为200Kpa至500Kpa,柴油发动机为600Kpa至1000K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