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6喷油脉宽多少(马自达6喷油脉宽多少正常)

一位机修朋友接手一辆马自达6(03年,2.3L)事故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正面相撞),前杠,防撞梁、水箱、空调冷凝器都换了。车辆出现难启动,启动后加不上油故障。查看故障码挺多的,但都能清除(估计应该是修车过程中把一些传感器的插头拔下造成的)。再次启动车辆,还是难启动,启动后加不油,还着不住车。查看静态数据流发现进气温度为负40度,进气歧管压力为121KPa,不正常。当天的气温为36度,而且在平原,正常的空气压力应该接近100KPa.

进气温度、空气压力不正常

通过检查发现进气温度传感器插头没插,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插头有一母插头缩回很深,从而不能与传感器的插脚相连,处于断路状态,所以压力值为121KPa。

上面的插针缩回很深

把插头修好插到空气压力传感器上,数值又变为10KPa,还是不正常,说明传感器有故障。

空气压力传感器为10KPa

为了拆卸这个压力传感器,把已经上好的水箱又拆下来,因为这个传感器的螺丝固定端坏掉了,用AB胶进行固定的,好费时间了。

坏的压力传感器(应该是内部损坏)

新的空气压力传感器。

静态数据流显示空气压力为97KPa,正常了。

静态数据流显示空气压97KPa

启动车辆,车辆正常,怠速稳定,加油正常。怠速时空气压力为30KPa,喷油脉宽为2.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