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佳园(青岛鸿海佳园)

为促进文化惠民活动广泛开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文化生活需求,繁荣冬季群众文化生活,近期,“四季欢歌”暖阳冬季文化活动进小区,有条不紊地在市北区水清沟街道进行。

此次活动会走进各个社区小区,真正将文化活动做到小区,做到居民的身边。首场活动在水清沟街道湖清路社区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紫金苑小区,鸿海佳园小区和纺机花园为代表的小区内,歌声、掌声、欢笑声彼此起伏。

歌唱队伍在万队长的带领下,意气风发,年龄最大的75岁。大家跟着伴奏,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多首曲目。昔日冷清的小区歌声飞扬,喜气洋洋,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齐聚小区的文化广场。有的小朋友跟着爷爷奶奶的歌声情不自禁的跳起了舞蹈。

这种文化活动进小区的形式,更加接地气,有浓郁的烟火味、生活气息,迎合了居民的口味,赢得了居民阵阵热烈的掌声,文化潜移默化的功能得到了极大的展示。

(作者:市北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