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珠宝保值(为什么珠宝保值率高)

珠宝保值吗,大多不。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买呢?因为它真的香。


1、古代御器



古人也玩珠宝,甚至什么等级的人能用哪种珠宝,是有讲究的。拿清朝官员来说, 七品以下官员的顶戴花翎上没有珠宝,而六品是一种叫砗磲的有机宝石。从五品往上,分别是水晶、青金石、蓝宝石、红珊瑚,红宝石。


如果我们可以用钱买到任何宝石。商场里 千元的青金石戒指,在古代可能很多人见都没见过。


2、时尚



珠宝是配饰,不是生产工具,实用性不强,但是璀璨夺目,搭配衣服、包包、手表,能瞬间提升气质。


买珠宝和买其他奢侈品一样,是为了提高生活层次。我们辛苦赚钱,不就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在别人面前显得有面子?


3、身份的象征



虽然有钱可以买到珠宝,但珠宝也是有价格的。你可以花3000买到成色一般的30分钻戒,但没法跟30000的精品克拉钻相比。有人说富人买房为了投资,买车为了炫富。


但房子不能移动,豪车的价值缩水严重。而低调奢华的珠宝,可以在任何聚会中闪耀,它才是时刻彰显你品位和身份的象征


4、情感象征



自从我们发现珠宝,它们便在各种场合里出现,小说家把它写进书里,书成了名著,流传了成百上千年,于是珠宝也具有了不同凡响的意义。


如今电影和电视剧早就普及了,画面中的阔太太,相爱的情侣,庆祝结婚周年的夫妻,都会选择珠宝表达情感,这无形中暗示了我们一种情感交流的方式:爱她,就给她送珠宝。



买珠宝,不能考虑保值问题,而要看清买它的意义,知道该买什么种类的,多大的,买了会有什么体验。只要不盲目跟风,不冲动消费,入手一套珠宝真的很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