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pro用什么输入法(坚果pro3用什么输入法好)

Smartisan 输入法上线也有一段日子了,不知道各位用的怎样。前几天在评论看到有用户询问如何锁定大写功能,因此来详尽介绍下 Smartisan 输入法的功能和细节。


快捷键的功能


快捷设置按钮

点击快捷设置按钮,可以快速切换语言和多种输入方式。也可进入更多设置来进行更多的个性化设置。

快捷短语按钮

点击快捷短语按钮,可以激活快捷短语功能。该功能可用作快速填入固定信息,如邮箱、快递地址、常用登录账号甚至口头禅等,减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机械重复输入。

点击对应的短语可以进行快速填充

新建快捷短语:在快捷短语界面激活时,可以点击右下角“新建”按钮来新建快捷短语。


快捷短语界面

编辑快捷短语:对于已经新建成功的快捷短语,可在点击左下方“编辑”按钮后,点击短语右侧弹出的铅笔,来进行短语内容修改。

(该界面同时可为短语进行排序以及批量删除短语。)

快捷短语的编辑

快捷短语排序:在点击左下方“编辑”按钮后,可拖拽短语右侧对短语列表进行排序。


快捷短语的排序

删除单条快捷短语:单条快捷短语不再需要时,也可以通过在短语上往屏幕右侧拖拽拉出删除按钮,并点击红色删除按钮进行删除。


删除单条快捷短语

剪贴板的使用:过去在手机上对文字进行多项条目复制粘贴时,常会遇到因为没有剪贴板而在粘贴与被粘贴应用间反复切换的窘境。Smartisan 输入法集成了一步中的文字剪贴板功能,因此可以一次性复制多项条目并进行集中粘贴,免去了在应用间反复切换的步骤。


Smartisan 输入法剪贴板

语音输入按钮

点击语音输入按钮,可以进行语音输入。如果你懒得打字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文字输入。

使用语音输入

语种选择:在设置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词库与语音技术,两家语音技术均支持普通话、英语以及粤语识别。


词库与语音设置

额外语音输入:选择搜狗语音技术,可额外使用语音随声译(中译英),可以将口述的中文直接转成英文输入。

该功能需要选择搜狗语音技术

猜猜下图中被翻译的是哪首歌的歌词?

猜猜这里念的是哪句中文歌词

emoji (绘文字)表情按钮

点击按钮,可以激活表情选择界面。在该界面可通过点击底端分类按钮或左右滑动选择表情分类,上下滑动选择表情。


emoji (绘文字)表情选择

文字输入

双拼输入

开启双拼输入:在“词库与语音设置”中,如果选择搜“搜狗词库”,则可以在“输入设置”中开启双拼输入功能。

此处以小鹤双拼为例

同时也有多种双拼模式可供选择。

多种双拼模式选择

中文分词按钮

中文输入分词:在中文拼音输入时,有时会遇到韵母直接作为单字出现的情况。比如想得到“预案”,输入 yuɑn 却先显示“远”。分词按钮的作用就是可在输入大段拼音时手动插入隔音符号,以此得到正确的输入。

拼音输入时使用分词按钮

笔画输入分词:在笔画输入时同样可以使用分词按钮来分隔字与字之间的笔画,使结果更加精准。

笔画输入时使用分词按钮

重输按钮

拼音内容删除:在用九宫格输入拼音时,如果大量输错拼音内容,可以直接点击“重输”键删除所有输入拼音待选内容,以便快速进行重新输入。

重输与回退键的区别

手写单字注音

获取手写输入汉字的读音:在遇到忘记怎么写但会念的字时,可以通过拼音输入法解决输入问题。而遇到不认识的字,则可以通过手写输入法来输入和在搜索引擎查询读音。

在 Smartisan 输入法的中文手写输入中,可通过打开“手写设置”-“手写单字注音”功能,直接在手写单字后显示输入文字的拼音与声调符号。

手写单字注音

上划输入

在“更多设置”-“键盘设置”中开启上划输入功能后,可通过在字母键上按住上划,直接输入按钮上对应的数字或符号。

上划可快捷输入数字或符号

大写输入与锁定

输入大写字母的三种方式:在英文输入时,时常会遇到大小写切换的问题。Smartisan 输入法一共有三种方式来切换大小写输入。

单击上档转换键(左侧向上箭头)可令第一个输入的字母大写。

首字母大写

双击上档转换键(左侧向上箭头)可锁定大写输入模式,持续输入大写字母。

锁定大写

持续按住字母按键,会弹出额外内容选单,弹出后横划选择大写字母或符号。


任意时刻大写或插入符号


介绍至此,希望能够解决各位在使用 Smartisan 输入法时遇到的困惑与问题。

如果你对 Smartisan 输入法还有其他的意见与建议,也欢迎在评论里留言,感谢浏览。